科技协会全会发言

发言稿

       大家晚上好,我是自动化科协现任主席高青,屏幕上是我的联系方式。两年期的现在,我也和大家一样怀着美好的憧憬加入了自动化科协这个大家庭,我现在很荣幸站在这里给大家发言。

       接下来我主要给各位新成员介绍SEA的由来、怎样在SEA的大家庭中成长、在SEA你的发展方向。

       屏幕上是我们科协的简介,纵观整个学校,不论校级、院级,科协和学生会都是一个特殊的社团,它们更像一个学生组织。当然科协也成为了科技创新的急先锋。SEA是繁星电子英文名称的缩写,在自动化学院成立之前,我们原为电子学院科协,现今我们的发展已经超越了电院科协、超越了我们的亲爹。繁星电子这个名号也一直被我们沿用至今。科协的服务器也默默地工作了九个年头,记录着我们一代科协人九年来的点点滴滴,希望未来你们的成绩、你们的荣耀也能载入我们的服务器。(当然服务器里的全套高数答案对现在的你们更有诱惑力。)

       接下来,我将介绍你们在科协学些什么做些什么。之后的培训会有专门的学长带着你们,在一年的时间里他们会像小班解答你们的疑惑,所以你们要多与学长交流,多完成科技小作品。大一打好基础、大二拓宽视野。在这个信息化的社会里,快速获取有效信息也一直是我们科协人的一大优势。

       屏幕上是我再科协三年来感触教深的三句话。一个人可以走的更快,但一个团队可以走的更远。在科协,只要你坚持,就有收获。在科协你可以像办公室的学长学姐一样管理好一个社团的运作,也可以像硬件部、软件部的大神一样捍卫科协的荣耀。

       PPT上的两句话(授人以鱼、授人以渔),是阿里巴巴老总马云在面对员工跳槽问题是提出的链各个自问。纵观很多社团,有些人当上了部长、当上了主席,拿到了鱼(渔),但是其他人离开了这个社团,因为这些社团没有人情味。但在我们科协这个大家庭中,到了大四仍有许多学长留在了科协,为什么?因为感情!遍观这些学长的大学简历,竞赛的获奖证书、专利申请、论文发表,他们的大学生活与科协相关,可以说前者的”鱼”他们获得了,工作单位更看重的能力,后者的“渔”他们也具备了。科协早就了科协人,科协人也用努力回馈着这个社团。在此,我希望我们的新成员在将来也能成为一个真正的科协人,为我们大家庭带来荣耀。

        今天你以科协为荣,明天科协以你为荣。

        以上是我今晚的发言,谢谢大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