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中启动多个tomcat server失败问题解决


如我在由eclipse转intellij Idea中提到,由于由Eclipse刚投入Intellij的怀抱不久,对一些使用尚不熟悉,尤其这两天在Intellij中配置启动多个Tomcat出现了问题。

问题描述

Intellij idea中,为在本地调试两个系统之间的调用,配置两个本地tomcat server,设置不同的端口号,如8081和8082,Deploy中加入两个系统各自的Artifact xxx:war, Application context设置为“/“,即访问地址分别为http://localhost:8081/http://localhost:8082/

问题来了,分别单独启动两个server时都能成功;但是同时启动两个系统时,两个系统都会出现问题。其中较先启动的server报错为:StandardServer.await: Invalid command ” received,然后会有一个系统报出异常,提示找不到xml或者properties等。

寻求解决方法

报出的找不到xml或properties等异常,肯定是误报,因为单独启动时是没有问题的。

根据StandardServer.await: Invalid command ” received百度或者google,得到的结果基本是端口的问题。但是我已经配置了不同的端口号,除上述的http port外,我还查看了server.xml中的shut down port、ajp port等等,均不相同。大略可以排除端口号的问题。

请教同事,同事解释Application context不能同为”/”,Intellij会将web发布到tomcat目录下的ROOT中,两者必然冲突。提供了两种解决方案:

  1. Application context区别开,如”/weba/”和”/webb/”
  2. 将tomcat安装目录复制一份,用两套tomcat部署

我恍然同时,又觉得Eclipse完全可以实现啊,Intellij这都实现不了是不是有点low了。

问题解决

最终的最终,我发现了问题所在。在Deploy中加入的Artifact不应该是war,而应该选择第二种war explored!

搜索了war和war explored的区别。网上大都在讨论两者最大的区别是explored支持热加载,方便本地修改调试。但是针对本文的问题,没有找到直接解释。

自己浅析一下:war理所当然会打为war包,发布时候脱离了你本地项目目录,发布到了Tomcat目录\webapps\ROOT下;explored方式,是将web root指向了你的本地项目。因此war形式会产生冲突,而explored方式不会,且explored方式可以热加载。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