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求转发与重定向区别

重定向(Redirect):

客户端浏览器向Web应用服务器端发送一个请求,Web服务器端使用HttpServletResponse的sendRedirect()方法将结果(结果中头信息内HTTP状态码为302,Location响应报头域中保存响应回来的地址)返回客户端浏览器;客户端浏览器收到服务器端结果后解析其头部信息,然后自动按照头部指定地址以GET方式再次向Web应用服务器端发请求,此时地址栏URL发生变化,服务器端接收到新的请求再将结果返回至客户端浏览器,客户端浏览器解释执行返回结果并将执行结果显示给用户,至此该过程结束。


请求转发(Forward):

这里的“请求”是名词,请求转发指客户端浏览器向Web服务器端发送请求,服务器端收到请求后进行相应处理后再将该请求转发到另外的资源(即这一“转发”操作是在Web服务器端执行的),服务器端对该资源进行处理后反馈给客户端。


区别:

            1、重定向:当客户端向服务器发送一个请求,请求地址发生了变化,服务器向客户端返回了一个继续处理的新地址,此时客户端自动(不需要人工参与)访问服务器的新地址,服务器将新地址的内容返回给客户端。采用重定向的方式进行处理,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共执行了两次请求和两次响应,且浏览器地址栏显示的是第二次访问的新地址。(request对象改变)
               请求转发:  当客户端向服务器端发送一个请求,请求地址没有发生变化,服务器调用内部的方法直接将请求转发给新地址进行处理,然后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客户端。采用请求转发的方式,客户端和服务器端只执行了一次请求和一次响应,且浏览器地址栏显示的是第一次访问的原地址 (request对象不变)
            2、请求转发方式处理页面跳转,跳转的新地址必须是本Web应用系统的资源,不可以访问其他Web应用的资源,而重定向没有这个限制。
            3、重定向无法再新的页面获取request.setAttribute中保存的数据,请求转发可以。
            4、Web项目中WEB-INF文件夹是最安全的目录,该目录内的资源只能通过请求转发获取,重定向的方式无法获取。

 

  • 5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