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x 中图片格式转换

写在前面的话

虽然今天要讲的是怎么把图片的格式进行转换,我还是把它归类到了我的Latex中。因为我比较懒,有个时候遇到难画的表格的时候,我觉得用Latex我都要崩溃了,我一般是用word然后截个图上去的,但是有个时候你知道的,像素看上去会有点恶心,我是完美主义追求者,感觉自己的论文不漂漂,我会抓狂的。所以我一般会把图片转换成pdf格式或者eps格式的。今天就介绍个转换神奇给大家咯。


当然咯,你要是有台mac就当我什么也没有说咯。


ImageMagick

这个就是我今天要介绍的神器咯。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个是他的官网ImageMagick的链接,点击蓝色的字你就可以使用了,它是跨平台的,支持多个操作系统。我们借用官网上面的话,它是一个强大的软件,可以支持图片的编辑,转化,压缩。它是一款优秀的基于命令行的位图处理软件,可以支持超过100多种图像格式之间的相互转换。

具体的安装方法在官网的链接上就有。

我们就放个window上安装的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由于Imagemagick是基于命令行的,我们要在任意位置使用我们的命令,那么就要把安装的路径(默认放置了相应的工具)添加到我们的环境变量path中去,所以在安装的时候我们要选择第二个钩钩。

其次就是如果你要用命令行来转换你自己的图片,那么我们就要勾选第四个选项,我一般都是全部勾选的啦。此外你要是自己不爽,想要体现以下geek精神,自己写代码调用,画图,技术压制一下愚蠢的人类你可以自己写代码完成,imageMagick都提供了你想要的。把相应的库安装好久行了,我就全点了。


安装完成之后要重启一下我们的电脑,才能正常使用我们的命令行工具。


我们来实验一下咯:

这么转换图片的格式:

convert image.jpg image.png

转换图片的代码就是上面的这条,用convert这个命令。它是将一个jpg格式的图片转换成png。

我们亲自实现一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我在windows下使用的,其他的系统同样是支持的。

写在后面的话

今天就写到这里了。昨天舍友去参加party,她说所有女生都是精心化妆才去的。然后她灰头土脸去的,而且男生们都在忙学术,没有时间去,女生多到爆,没有见到什么帅哥很伤心。哈哈哈,顿时笑翻了。

最近用的香水前香和后香都能给人很多惊喜,心情大好~

看完为微微一笑很倾城,我发现我顿时成了“性冷淡风“,感觉他们谈个恋爱好无聊。走了个程序,完了。我顿时丧失了对这个地球上帅哥的所有兴趣~~哈哈哈哈

吃饭去了。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