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5 Excel if公式与或操作,去掉空格,二进制负数转十进制函数

转载: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a17d5285d78c268099c8f256.html

=SUBSTITUTE(A1," ","");去掉空格

=IF(HEX2DEC(B1)>32767,HEX2DEC(B1)-65536,HEX2DEC(B1))

一、If函数。

作用:判断是否满足某个条件,条件为True时返回一个值,为False时,返回另外一个值。

语法:=If(条件,条件为True时的返回值,条件为False时的返回值)。

目的1:判断“语文”成绩是否及格。

方法:

在目标单元格中输入公式:=IF(D3>=60,"及格","不及格")。

目的2:判断“语文和数学”成绩是否都及格。

方法:

在目标单元格中输入公式:=IF(D3>=60,IF(E3>=60,"及格","不及格"),"不及格")。

拓展1:If+And函数。

目的:如果“语文”和“数学”都及格,返回“及格”,否则返回“不及格”。

方法:

在目标单元格中输入公式:=IF(AND(D3>=60,E3>=60),"及格","不及格")。

拓展2:If+Or函数。

目的:如果“语文”和“数学”有一门及格,则返回“及格”,如果都不及格,则返回“不及格”。

 

方法:

在目标单元格中输入公式:=IF(OR(D3>=60,E3>=60),"及格","不及格")。

解读:

不管是If函数的“单条件”判断,还是“多条件”(嵌套或组合)判断,其核心在于语法本身,暨:判断条件为True时返回一个值,判断条件为False时返回另外一个值。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