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我们都用这3个3D建模软件,常用简单又易上手!

你们肯定想问,我要学习什么软件呢?什么软件好学易上手?什么软件应用面广?这都是新手所要面临的一些问题。今天这期我给大家介绍3款常用的建模软件。想要学习软件的你千万不能错过!

                                           【3D建模学习资料领取方式见文末】

一、3DMAX

说到3D建模软件,很多人第一反应都会想到3D MAX。

新手比较适合学习的也是3D MAX。

3ds Max是PC专用3D计算机图形程序,用于电视和电影制作,以及建筑和产品的视觉化。

优点在于:

1、性价比高。3DS MAX有非常好的性价比,其拥有非常强大的工具集,而且普通的配置已经

就可以满足学习的需要了,这就使作品的制作成本大大降低,我想这也是每个软件使用者所关

心的问题。

2、上手容易。上手容不容易也是每个初学者首先考虑的问题,这一点你可以完全放心,3D

MAX的制作流程十分简洁高效,只要你有清晰的操作思路,上手是非常容易的,后续的高版

本操作性也十分的简便,操作的优化更有利于初学者学习。

应用范围:

3dmax主要用于室内建筑、室外建筑、游戏、动画、影视特效等方面。

二、Maya

和3DMAX一样,Maya也是大家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建模软件。

Maya被视为CG的行业标准,拥有一系列无与伦比的工具和功能。

Maya擅长建模、纹理、灯光和渲染——它庞大功能包括粒子、头发、实体物理、布料、流体

模拟和角色动画。

优点在于:

功能完善。MAYA 软件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整合3D建模、动画、效果和渲染解决方案,他拥有最

先进的动画及数字效果技术。它不仅包括一般三维和视觉 效果制作的功能,而且还与最先进的

建模、数字化布料模拟、毛发渲染、运动匹配技术相结合。MAYA 不但增强了二维图像的画

质和表现力另外,它还为艺术家和动画创作人员创建优质的数码动画提供附加的行业领先的新功

能。并且具备灵活的修改性。

应用范围:

Maya主要用于电影特技、电视广告、三维游戏等方面。

三、ZBrush

ZBrush是一个独立的雕塑和建模应用,功能十分强大,最出名的功能是各类数字雕刻。

ZB可创建UV贴图和绘制纹理。艺术家可以用服装和道具来制作整个人物,准备渲染。

3D打印玩具和人偶的艺术家的一个热门的选择,ZB有专门针对3D打印的工具。

优点在于:

“不受限”雕刻。世界上第一个让艺术家感到无约束自由创作的 3D 设计工具!告别了过去那

种依靠鼠标和参数来笨拙创作的模式,完全尊重设计师的创作灵感和传统工作习惯,相对传统

建模软件更能发挥使用者的想象力和创意。ZBrush 能够雕刻高达10亿多边形的模型,所以说

限制只取决于艺术家自身的想象力,你能想到的都能雕刻出来,仅以建模来说Zbrush是相当

强大的了。

应用范围:

ZBrush主要用于游戏、动画、影视特效、3D打印、汽车/珠宝设计等方面。

文章推荐阅读【学习企鹅圈:634649828

游戏建模师具体工作内容!30岁后进入行业算不算晚?为你解答

萌新小白学习必备,3D游戏建模入门基础知识!你都知道吗?

萌新小白该怎么去学3D游戏建模?自学能学会吗?为你解答

3D建模中的Maya是用来做什么的?Maya是否很难学习?你都了解吗?

英雄联盟疾风剑豪3D模型制作,“长路漫漫,唯剑作伴”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3D Max从入门到精通 2020 PDF》是一本关于学习和掌握3D Max软件的指导书。这本书主要适用于那些对计算机图形学和三维建模感兴趣的人,希望通过使用3D Max软件来创建复杂的三维图形和模型。 该书的内容分为多个章节,从基础知识开始介绍,例如软件界面的概览、工具和功能的使用等。之后,它逐步深入,讲解了如何使用各种建模技术来创建具体的物体和场景。它还涵盖了如何设置灯光、应用材质和纹理、添加动画效果等高级技巧。 该书的教学方法主要是结合实际案例和示例进行讲解。读者可以通过跟随书上所述的步骤和操作,逐渐增加自己的技能和经验。此外,该书还提供了一些练习题和项目,以帮助读者巩固所学知识并提高实践能力。 《3D Max从入门到精通 2020 PDF》是一本全面而实用的教材,旨在帮助读者成为一名熟练的3D Max用户。它不仅适合初学者,还适用于那些希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人。无论是学生、设计师还是在相关领域工作的专业人士,都可以从中获得丰富的知识和技巧。通过学习这本书,读者可以掌握3D Max软件的各种功能,并能够将其应用于实际项目中,创造出逼真、精美的三维图形。 ### 回答2: 3D Max是一款常用的三维建模和渲染软件,它被广泛应用于建筑设计、游戏制作、动画影视等领域。"3D Max从入门到精通2020"是一本介绍如何使用和掌握3D Max软件的PDF电子书。 该书详细介绍了3D Max的基础知识,包括界面介绍、基本操作、各种工具的使用方法等。通过系统的学习,读者可以了解软件的各种功能和操作技巧,从而能够快速上手使用。 随着学习的深入,该书还介绍了3D Max的高级技术,如建模、材质贴图、光照渲染、动画制作等。通过学习这些高级技术,读者可以提升自己的设计和制作能力,掌握更多创作的可能性。 此外,该书还提供了一些实际案例和实例演练,帮助读者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中,加深对软件的理解和掌握。 总之,"3D Max从入门到精通2020"是一本全面介绍3D Max软件的学习指南,通过学习该书,读者可以逐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从入门到精通3D Max软件。这本PDF电子书不仅适合初学者快速入门,也适合有一定基础的人进一步提升技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