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胜自己,与时间作长期赛跑

大家都知道,跑步最难的就是短跑,因为短跑很多时候还是靠运气和先天因素取胜的。而且,短跑是最辛苦的,因为跑得快,阻力也大,所以,跑起来也越费劲越辛苦。但是长跑就不同,因为跑得慢,所以阻力不大,因此跑起来则相对比较轻松。很多人都可以参加长跑比赛,如马拉松比赛,不管能不能夺冠,但是很多很多人都可以做到自己无法想象的成绩,因为,长跑贵在坚持和耐力。

炒股也同样,炒股其实就是与时间赛跑,时间越长,跑得越远和越轻松。因此在与赛跑的时候,不必在乎暂时的落后和短期的得失。很多时候,暂时的失去,并不等于永远都失去。事实上,很多时候,暂时失去是必需的,因为暂时失去可以让自己更成熟,更沉稳,不会因为短期的波动而让自己乱了阵脚。而且,因为短期行情无法把握,再加上天有不测之风云,如想2008年的股灾,那是无法意料的事,所以忽视短期波动就成了必须要做到的,这看来起来虽然超笨的,再股价过山车中上下颠簸,但是颠簸过后,总有平稳上升的时候,甚至火箭式上升或者跳跃上升的时候。因此,能否能否坚持得到那个时候,就看你的个人耐力和本事。

因为,在漫长的路途上,很难避免各种各样的诱惑和困境,贪婪,急功近利,自以为聪明,气候反常,环境恶劣,疲惫不堪等等,种种不好的心态和思想,情绪无时无刻不左右自己。疲惫失落,孤独和寂寞,烦躁,彷徨和迷茫等等,各种极端的心态无时无刻都在侵蚀自己,埋没自己。因此,不少人不得不借用宗教或者其他哲学来磨练自己。

而一些人,干脆把所有的欲望放下,或者把自己忙碌起来,或者读书学习去,或者游山玩水和其他逍遥去。在忙碌和逍遥中不知不觉就忘记了时光,所以也不知不觉就跑了好长时间。

在不知不觉中,不断忘记自己的欲望,忘记市场,忘记自己。因此,最后就战胜了自己。而一旦自己可以战胜自己,那么自己就可以超越自己,一旦自己可以超越自己,就会散发出强盛的生命力,那样,任何恶劣的市场就左右不了自己,奈何不了自己。因此,要战胜别人,战胜市场,就容易得多了。

很多时候,我们基本都是失败给自己,不是失败给别人和失败给市场,而是失败给自己急功近利的,浮躁的,贪婪的心态,或者失败给自己脆弱的,自卑自弃等消极的心态。所以,与其挖尽心思去渴求战胜主力,战胜市场的秘诀,不如更多地磨练自己,提高自己,战胜自己。很多时候,基本都是自己的人性脆弱思想在蚕食自己,吃掉自己。因此,唯有自强自立自信才能帮得自己。别人帮不了自己。所以,把希望寄托在别人身上是愚蠢的。没有经历过百战的不能成为真正的将军,同样,没有经历过若干个牛熊市场变化的也不成为真正的投资者。

很多时候,暂时失误或者偶尔失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一错再错,不敢承认自己的错误,不敢正视自己,那是最可怕的。只有敢于正视自己,解剖自己的人,才能真正认识自己,所以才能够磨练自己提高自己。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