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Storm+Xdebug配置单步调试PHP

(一)php安装xdebug扩展,PHPStorm+XDebug单步调试

(二)PHPStorm配置XDebug

(三)PHPStorm使用XDebug调试

(四)PhpStorm+Xdebug配置单步调试PHP

一、原理:

Xdebug是一款php调试插件,支持在Windows或Linux上进行远程调试。在php文件运行时,通过TCP协议发送调试信息到远程端口,IDE在收到调试信息时,可以向Xdebug发送单步运行,中止运行,运行等命令。此插件还可以进行代码覆盖率的统计,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一起交流。

二、需要的环境:

1. 已搭建好的web服务器,本例使用的是Apache+PHP;

2. 一款支持Xdebug远程调试的IDE,本例使用的是PhpStorm7,IDE下载地址:http://www.jetbrains.com/phpstorm/ ;

3. 一款与你的php对应版本的Xdebug。

三、 服务端配置

1. 下载与PHP对应版本的Xdebug:

方法一:

如果你知道所使用的php版本,即可到官网直接下载对应版本的Xdebug,官网地址:http://Xdebug.org/download.php 。

方法二:

a. 如果你不知道你的PHP版本,请echo phpinfo();

b. 按Ctrl+A复制整个页面;

c. 访问 http://Xdebug.org/wizard.php ,将复制的内容粘贴到文本框中,如下图。

d. 点击页面下面的“Analyse my phpinfo() output”按钮,页面会自动分析你的php版本,如下图:

e. 点击Download后面的链接,下载与你机器配置的php相匹配的Xdebug版本。

f. 将下载的dll文件保存到PHP文件路径中的ext文件夹中。

2. 配置php.ini文件,连接Xdebug。

a. 打开PHP文件目录下的配置文件php.ini

b. 在文件的末尾添加如下设置:

[Xdebug]
zend_extension = "E:\php\ext\php_Xdebug.dll" (值为dll文件的绝对路径)
Xdebug.remote_enable=1
Xdebug.remote_host=127.0.0.1
Xdebug.remote_port=9000
Xdebug.idekey=phpstorm
Xdebug.remote_autostart=1

注:第一行是加载Xdebug.romote_enable是开启远程调试,下面是远程调试的参数,ip、端口、识别字符串、自动远程调试。

c. 保存文件,重启apache。

d. 在CMD里输入 E:\php\php.exe -m 看到[Xend Modules]中出现如下字样Xdebug,说明开启成功。如下图

e. 至此,服务器端配置完毕。

注意:Xdebug就加载成功后,访问网站可能会会慢一些,原因是因为你开启了自动远程调试,每一次访问都会连接一下定义的ip和端口。

四、客户端配置:

1. 打开phpStorm,点击进入File>Settings>PHP>Servers。

2. 点击“+”,填写服务器端的相关信息,name填127.0.0.1,host填127.0.0.1,port填80,debugger选Xdebug,如下图:

3. 点击进入File>Settings>PHP>Debug。

4. 看到右侧Xdebug选项卡,Debug port填9000,其他默认

5. 点击进入File>Settings>PHP>Debug>DBGp Proxy

6. IDE key 填 phpStorm(与php.ini文件中的Xdebug.idekey值相同),host 填127.0.0.1,port 填80

7. 点OK退出设置。

8. 点击phpStorm界面右上角像电话一样的按钮,打开监听,如下图:

9. 如果变为绿色,则为开启监听成功,如下图:

五、开始调试

1. 打开php文件

2. 设置断点,如下图:

3. 点击run>debug,或者按Alt+Shift+F9,如下图:

4. 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则带有php图标的php文件,如下图:

5. 底部会出现调试信息,如下图:

6. 按F8执行Step Over(单步进入函数),按F7执行Step Into(单步跳过函数),更多操作如下图:

7. 鼠标移至参数上之后,会出现当前的值,如下图:

8. 点击run>stop或者按Ctrl+F2,停止调试。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