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10)、varchar2(10)、nvarchar2(10) 区别

  NVARCHAR2(10)可以存进去10个汉字,如果用来存英文也只能存10个字符。 

  VARCHAR2(10)只能存进5个汉字,英文则可以存10个 。

  CHAR的长度是固定的,而VARCHAR2的长度是可以变化的。
 
  比如,存储字符串“abc",对于CHAR (10),表示你存储的字符将占10个字节(包括7个
空字符),而同样的VARCHAR2(10)则只占用3个字节的长度,10只是最大值,当你存储的
字符小于10时,按实际长度存储。 

  CHAR的效率比VARCHAR2的效率稍高。 

  目前VARCHAR是VARCHAR2的同义词。

  工业标准的VARCHAR类型可以存储空字符串,但是oracle不这样做,尽管它保留以后这样
做的权利。
 Oracle自己开发了一个数据类型VARCHAR2,这个类型不是一个标准的VARCHAR,它将在
数据库中varchar列可以存储空字符串的特性改为存储NULL值。

 如果你想有向后兼容的能力,Oracle建议使用VARCHAR2而不是VARCHA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