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training–android studio

  又重新开始学习android开发了,希望这次不是三分钟热度。之前是利用eclipse+ADT来开发的,官网上建议用Android Studio。刚好重装了系统,升级了内存。于是下个studio来学学。

  目标是在手机上成功运行个hello world的程序,并回顾以前学习的。

一、利用android studio搭建环境

  1.下载JDK并安装 

参考之前的博客

http://blog.csdn.net/h2008066215019910120/article/details/41308783

  2.下载android studio 

百度网盘地址

http://pan.baidu.com/wap/link?shareid=1681502988&uk=1712131560&third=0&dir=%2F%E5%BC%80%E5%8F%91%2FAndroid-Studio%2F1.1&page=1

ps:最好选择默认路径安装,不然可能会出错。

  3.利用SDK manager

下载SDK安装好studio后打开sdk manger下载sdk。注意配置一下代理,不然没有速度。代理配置参考:

http://blog.csdn.net/h2008066215019910120/article/details/41308783

二、创建一个项目

  有了之前的基础,这个应该不难,在对应的地方填好对应的信息就可以了。

1、填写信息

  主要是应用名、公司名(可以不改用默认)、包名、项目位置。

2、选择APP运行的设备,一般选Phone and Tablet。

3、最低版本的SDK,选择越低,支持的设备就越完善。

4、选择添加activity到模板,选择blank activity。

5、命名一些文件包括activity name、layout name、Menu Resource Name等。

6、点击finish继续。

  这样一个项目就创建完成了,不用添加任何代码,就可以运行了。

start1

sstart2

start3

 

三、android studio生成的项目的文件

1、app/src/main/res/layout/activity_my.xml

  默认生成的XML layout文件,名字跟之前设定有关。android studio有两种方式展现分别是文本和屏幕UI的预览。默认生成的xml文件包含一些设定和一条消息“Hello World!”

2、app/src/main/java/com.mycompany.myfirstapp/MyActivity.java

  有关activity的类定义。当你创建并运行APP时,activity 类运行activity并导入布局文件。

3、app/src/main/AndroidManifest.xml

  manifest文件藐视的app的基本特征,并定义它的每个部分。

4、app/build.gradle

  这个是区别于eclipse很关键的一个部分,Android Studio采用Grad了来编译APP。不管是你项目的模块还是整个项目都有一个build.gradle的文件。这个文件是设定你的编译依赖。包含一些默认的配置信息。

+  compiledSdkVersion

  这个是你APP编译的目标SDK的版本,一般是设定能你有的SDK里面最新的。

+ applicationId

  在创建项目时设定的包名。

+ minSdkVersion

  创建项目时指定的最小sdk版本。

+ targetSdkVersion

  你APP想测试的最高Sdk版本。

gradle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待深入。

5、/res文件夹

  这个文件夹里面是你应用需要的所有资源。

+ drawable<density>/

  图像资源文件夹,包含各种像素水平的。ic_launcher.png是程序的图标。

+ layout/

  定义应用布局文件的文件夹。

+ menu/

  菜单相关的定义。

+ values/

  除了以上之外的一些资源比如字符串和颜色定义。

 

source1

四、运行APP

  在手机上运行,现在android手机应该都很普及了吧。安装驱动,下个豌豆荚或者其他什么助手来安装。安装之后记得卸载。

手机上,设置 开发者选项 允许 USB debugging。待android studio检测的设备后,点击run就可以。

device-2015-09-06-221807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