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需要留下自己的作品

「职场外」VX同步~

前些天看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有一个人说「工作需要留下作品」。我一开始看了没什么感觉,后来越想越觉得是非常正确的,并且是很重

要的一件事情。

 

我简单回顾自己的四年的工作时间,并不算短了。可是,一回想起来,留下些什么可以给别人看的吗?好像并没有。4年矜矜业业提交的代码,仅仅是留在了公司的内网里,自己离开了公司都看不到,何况是其他人?那既然这样的话,有什么可以证明你4年的工作经验和积累呢?靠嘴巴说吗?我觉得嘴巴说有点单调了,毕竟口说无凭啊。那在互联网上的内容平台是否有你的痕迹?七七八八的内容有,关于工作和 coding 的真的是很少。那 github(代码社交网站,滑稽) 和 个人博客 呢?好像也没有。

 

对于一个 IT 从业者,也没有什么「证书」需要考的,其他行业有什么 一建、二建、CFA、安全工程师证、律师证等等,IT从业者没有证书需要考,其实也就是没有阶梯要爬,慢慢的人就慵懒了。

 

我觉得也许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工作干了很多年,勤勤恳恳朝九晚五,付出了时间收获了薪资,除此之外的收获很少。年轻的时候这样还好,因为一开始人就是白纸,收获感很多,四五年后,填补的空白少了,上班就麻木了。

 

基于此,在我的理解里面,这其实是需要折腾和改变的。一个人一定有一个主业的,主业不一定是自己喜欢的,但也是自己愿意付出的。在主业的工作中,除了上班之外,需要给自己和外界留下一些可以展示自己的东西。展现给外界的评判。对于一个写代码的人来说,一个有维护的 github 主页、一个有技术文章的 知乎号、简书号、微信公众号等等,都是OK的。别的不说,至少在跳槽面试的时候,能够作为一个较有利的佐证。其实,把经验内容输出,是一个很考验的事情,做得好,并且能够把事情讲好,用简单的话描述给外行的人听,也是值得去做的事情。

 

对,就是这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