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软考什么时候报名比较合适?

2021年上半年软考什么时候报名比较合适?
什么是软考?
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是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简称软考)项目之一,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组织的国家级考试,既属于国家职业资格考试,又是职称资格考试。
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属于软考三个级别中的“中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属于软考三个级别中的“高级”。从1999年开始实施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到目前为止,累计报名人数超过了300万人次,累计合格人数接近50万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软考证书有什么用处?
1、以考代评
企事业单位通过考试即可获得相应级别的职称资格,无需再进行职称资格评定。
2、积分落户
一线城市可办理居住证、积分落户
3、企业投标
根据政府采购法以及招标文件要求,拥有软考中高级证书可以获得加分,增加中标几率。
4、入专家库
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且从事相关领域工作满8年,或者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同等专业水平可进入评标专家库。
5、退休保障
退休后退休金每月多200左右的退休津贴。
6、跳槽加分
很多IT公司相关岗位会要求持证上岗或优先考虑。
7、能力提升
系统学习业务知识,以考促学,提升IT人士的综合能力,有助于实际工作的开展。
8、企业资质
系统集成的企业为了能够获得更多的大项目,必须申请企业的资质级别,申请资质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求员工有一定数量的中级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高级的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证书。项目申报成功后,公司过持证人员给予奖励。
9、技能补贴
部分省份拿到证书后在当地人社局申请技能补贴,最高补贴2000元。
10、抵扣个税
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继续教育每年定额抵扣3600元。
11、升值加薪
在80%的软件行业雇主更倾向有证的员工,软考证书的也会成为衡量员工的项目管理能力的标准,会给予涨薪或奖励,同时也是企业内部升职的条件之一。
2021年软考什么时候报名比较合适?
2021年上半年软考中级考试通知在5月29日,软考高级考试在5月30日。
现在是3月下旬了,离2021年上半年软考考试还有2个月左右的时间,建议各位考友越快安排报名越好,这样有更充足的时间去备考。
最后,祝各位考友考试顺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