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创建GUI

1.matlab命令行输入guide,新建GUI图形界面,或者新建–应用程序–GUIDE,选择Blank GUI,选择路径。
2.在图形界面点击左侧控件和组件构建图形界面。图形界面
主要用到的控件和组件:
(1)按钮(选择文件,Run):双击,可编辑背景颜色、字体、字体颜色等,可在string编辑文本,Tag标记标签(在代码中的回调函数的名称来源)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可编辑文本(各个输入框)
(3)静态文本(“激光器功率(dBm)”等标注文本):双击可编辑背景颜色、文本内容、字体大小、颜色等。
(4)坐标区(出图的地方):axes1是绘图时图出现在的坐标区的名称,与使用的句柄相关。
(5)面板(“器件参数设置”等):将多个组件放置一起,双击可编辑文本,背景颜色等。
3.右击可查看回调函数(大部分代码不用编辑)
  以按键幅值为例,回调函数名称为fuzhi_Callback,此按键功能为导入txt文件,因此在原本代码后添加打开txt文本的代码,为了在点击Run按钮之后坐标区出现图,需要用到文本中数据,因此要用到全局变量。

% --- Executes on button press in fuzhi.
function fuzhi_Callback(hObject, eventdata, handles)
% hObject    handle to fuzhi 
  • 3
    点赞
  • 3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