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C语言 inf和nan 打印进度是inf


打印进度时,出现inf。这可能是一般 做除法的时候 分母为0 的时候会出现 inf  可能在 当前进度/总长度的时候 没有对总长度判空


介绍:

inf :infinity (linux) 等同于 #INF:infinity (windows)

nan :not a number 等同于 #IND:indeterminate (windows)
注意:1、inf一般是因为得到的数值,超出浮点数的表示范围(溢出,即阶码部分超过其能表示的最大值);而nan一般是因为对浮点数进行了未定义的操作,如对-1开方。
2、nan==nan 结果是0或false,即不能和nan进行比较,和nan进行比较得到的结果总是false或0。所以可以用函数: int isNumber(double d){return (d==d);}来判断d是否为nan,若d是nan则返回0,否则返回非零值。
3、1.0/0.0等于inf,-1.0/0.0等于-inf,0.0+inf=inf;
4、对负数开方sqrt(-1.0)、对负数求对数(log(-1.0))、0.0/0.0、0.0*inf、inf/inf、inf-inf这些操作都会得到nan。(0/0会产生操作异常;0.0/0.0不会产生操作异常,而是会得到nan)
5、得到inf时就查看是否有溢出或者除以0,得到nan时就查看是否有非法操作。

6、C语言的头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