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p匿名登录 漏洞复现

1.FTP协议介绍

FTP,文件传输协议,是TCP/IP协议组中的协议之一属于传输层协议,由C/S(客户端/服务端)组成,默认情况下FTP协议使用TCP端口中的 20和21这两个端口。

在开发网站的时候,通常利用FTP协议把网页或程序传到Web服务器上。此外,由于FTP传输效率非常高,在网络上传输大的文件时,一般也采用该协议。

 

2.FTP匿名漏洞综述

目标开启了匿名FTP服务匿名FTP允许任意用户通过FTP来访问开放的目录和文件

恶意攻击者可以通过匿名FTP来访问开放的文件或目录来收集信息进行下一步的攻击。

用户分类:1、Real用户 2、Administrator 3、匿名用户
FTP文件传输格式:1、ASCII 2、二进制格式

 

3.漏洞验证

3.1信息收集

nmap -sS -T4 -sV 192.168.20.66

image.png

 

3.2利用FTP 匿名漏洞登录

由于FTP没有禁止匿名用户,所以可以直接使用Anonymous用户直接登录FTP服务器。下面演示使用nc连接FTP。

使用kali集成的工具netcat(nc)连接FTP

nc 192.168.20.66 21
USER anonymous
PASS

image.png

 

4.修复方案


1) 禁用匿名登陆账号;
2) 启用密码复杂度策略,密码改为由大小写字母、数字以及特殊字符组合,且密码长度不低于8位;
3) 通过系统防火墙、网络ACL策略或配置文件等途径部署访问控制策略,只允许授权用户访问FTP服务端口
修复参考链接:https://freexyz.cn/server/61814.html

 

声明:

本文仅限于大家技术交流和学习,严谨读者利用本博客的所有知识点进行非法操作。如果你利用文章中介绍的技术对他人造成损失,后果由您自行承担,感谢您的配合,

作者创作不容易,请大家点赞支持一下。谢谢各位读者大老爷。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