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l 的头文件

许多初学者使用网上下载的程序时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就是头文件找不到。我想就这个问题说明一下。/
·首先,我们用到的KEIL有几种版本的,头文件也不同。有reg51.h和at89x51.h两种比较常见。at89x51和reg51这两个文件有点不同,reg51没有对IO口的位地址进行定义。所以我们在使用reg51的时候,可能会有一些相关语句通不过,比方说P0_1=1;这样的位操作。
文件都放在Keil的KEILC/C51/INC目录下,大家可以看看自己的KEIL版本使用了哪个头文件,也有些KEIL封装了reg51和at89x51两个头文件,都可以用。/
·头文件定义在程序的第一行,方法是#include ,如果提示这个文件找不到可以改为#include 试试。
·下面是一些使用心得,网上的.

使用Keil C调试某系统时积累的一些经验

1、在Windows2000下面,我们可以把字体设置为Courier,这样就可以显示正常。
2、当使用有片外内存的MCU(如W77E58,它有1K片外内存)的时候,肯定要设置标志位,并且编译方式要选择大模式,否则会出错。
3、当使用Keil C跟踪程序运行状态的时候,要把引起Warning的语句屏蔽,否则有可能跟踪语句的时候会出错。
4、在调用数组的时候,Keil C是首先把数组Load进内存。如果要在C中使用长数组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code关键字,这样就实现了汇编的DB的功能,Keil C是不会把标志code的数组Load入内存的,它会直接读取Rom。
5、拉高管脚的执行速度远远比检查管脚电平的要快。当编程涉及到有关通信,时序是很重要的。
6、在等待管脚电平变化的时候,我们需要设置好超时处理,否则程序就会因为一个没有预计的错误而死锁。
7、能用C语言实现的地方,尽量不要用汇编,尤其在算法的实现,用汇编是晦涩难懂。
8、程序的几个参数数组所占篇幅很大,其中液晶背景数组最长,有四千个Byte,因而把那些初始化数组都放在另外一个C文件,在主文件使用使用关键字extern定义,这样就不会对主文件的编写造成干扰。
9、所有函数之间的相关性越低越有利于以后功能的扩展。
10、6.20版在编译带code关键字的数组时,编译通过但是单片机运行结果是错误的,改用6.14版后正常。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