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网帧浅析!

(一)首先需要明白任何上层的报文,都需要经过发送方的层层封装,最后在物理层一比特流的方式发送出去,封装的过程实际就是加包头的过程,当然接收方也需要层层解封,实际就是去包头的过程,最后送给各个协议做处理。


(二)报文在IP层时称之为“IP报文”,比如有ARP报文,ICMP报文等。

  报文在MAC层时称之为“以太网帧”。以太网帧主要有两种:以太网V2类型和802.3类型。以太网帧的格式如下(以太网V2类型):

 其中以太网帧的数据部分就是上层的“IP报文”,在MAC层封装时,在IP报文(比如ARP报文)的基础上加了12个字节的的源目MAC地址,2个字节的报文类型,4个字节的FCS校验位,一共18个字节。

2个字节的类型字段主要是用来标志上一层使用的是什么协议,主要方便于收到MAC帧的主机在解包的过程中,知道把数据字段(IP报文)交给上一层的哪个协议,ARP的报文类型是 0X0806 。

数据字段的大小在46-1500字节之间,也就说MAC帧的大小不能小于46+18=64字节,否则被丢弃。



(三)以上主要MAC层的封包,但其实在物理层也有封包,只是我们不太关注。

实际在物理层我们也在MAC帧的基础上加了8个字节的包头,其中7个字节的同步码,1个字节的帧类型,同样表示后面的数据是以太网帧。



转自:http://blog.csdn.net/u013490557/article/details/18353429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