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 奇怪的知识又增加了】C语言函数返回1和返回0究竟哪个好?

基本上,没有人会将大段的C语言代码全部塞入 main() 函数。更好的做法是按照复用率高、耦合性低的原则,尽可能的将代码拆分不同的功能模块,并封装成函数。C语言代码的组合千变万化,因此函数的功能可能会比较复杂,不同的输入,常常产生不同的输出结果。◔ C语言函数的返回值C语言函数可以通过返回值表示输出结果,例如 log() 函数的返回值会根据不同的输入,返回不同的值。再比如,我们定义一个函数 myopen(),用于打开某个文件,那么,这个函数要么能够成功打开文件,要么打开文件失败,这时,可

2021-06-30 14:35:01 330 7

原创 11万条程序员数据分析完以后,居然发现全栈开发者紧缺!

科技江湖众生态,技术各有千秋,但有一个定律似乎一直存在,即随着时代的推移,强大的技术未必长久不亡,长久的技术未必强大不衰。那么,就当下而言,什么才是仗「技」走天涯的程序员们最爱?主流技术圈又在以怎样的趋势不断发展?详细介绍可前往:全栈开发者。◔基础篇:C 的热度超越了 BASIC如今在物联网、AI、云计算等技术热潮之下,很多人根据业务需求来选择不同的编程语言与工具。然而,时针拨回 30年前,你要问当时的程序员选择的入门级编程语言是什么?想必很多人的答案之一会有 BASIC。..

2021-06-29 14:58:48 473

原创 出人意料,这些人竟然也是程序员!历史上第一位会编程的美国总统!

素材参考自:百度百科、IT之家、新浪微博等程序员跨起界来能有多溜?娱乐圈和政界里不乏学过编程的人,即使转行跨界,才华出众的他们,也照样可以活得风生水起。李健李健不但颜值高,而且还是一个高情商段子手,他在《歌手》中的表现,让大家重新认识了这位娱乐圈出了名的清华才子。1998年,李健毕业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专业,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国家广电总局当一名网络工程师。2000年底辞职走音乐道路,和卢庚戌组成了水木年华乐队,其中《一生有你》就是该组合代表曲之一。马东马东毕业于北京.

2021-06-28 15:29:03 1500 14

原创 【源码分享】C语言学生信息管理系统演示和说明(文件版)!

学生管理系统可以用来管理班级学生,能够对学生信息(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成绩等)进行增加、删除、更改、查询等操作。该软件将学生信息保存在文件中,直接对文件中的数据进行增删改查操作,除了能够培养您的编程思维,还能让你深入了解文件操作。软件运行后,首先会显示主菜单,让用户选择要进行的操作,如下图所示:输入数字1~5,或者0,就可以进行相应的操作。例如输入数字1,就可以添加学生信息,如下所示:添加成功后,会给出提示信息。输入数字4,会显示子菜单,可以用来查询学生信息,如下图所示:

2021-06-26 14:51:23 378 1

原创 自学编程还在烦恼先学什么?能做的事太多了!

自学编程,先学什么语言呢?实际上,编程能做的事太多了,“首先明确自己想要用代码做什么,再明确自己的学习路径、选择起点”是笔者提出的意见。高考结束,自己的第一个明确规划就是:学编程。当时不知道编程可以用来做金融决策或科学计算,只是想单纯开发一个“有图形化界面的软件”而已。自然而然,没有任何基础的我也遇到了上面两个同学提出的问题。大一走了不少弯路,在java、C/C++这两者的门口兜兜转转,也没有什么进步。幸好这世界上有一种叫“数学建模比赛”的东西,为我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几个模型下来,我对自己

2021-06-19 15:51:33 381 1

原创 【每天一个编程小技巧】C++ return:使函数立即结束!

当函数中的最后一个语句已经完成执行时,该函数终止,程序返回到调用它的模块,并继续执行该函数调用语句之后的其他语句。但是,也有可能强制一个函数在其最后一个语句执行前返回到被调用的位置,这可以通过return 语句完成。如下面程序所示,在这个程序中,函数 divide 显示了 arg1 除以 arg2 的商。但是,如果 arg2 被设置为零,则函数返回到 main 而不执行除法计算。#include <iostream>using namespace std;//Functio

2021-06-17 15:13:41 2896

原创 我开发了一个女朋友陪聊系统【全天24小时推送问候,自动回复女友的微信消息】

一名名叫李恺祥的软件开发工程师发了一条动态,没想到自己火的如此之快。起因是因为工作忙,老是不能及时回复女友的消息,于是就写了一段程序,这段程序可以:【全天24小时推送问候,自动回复女友的微信消息】具体效果是这样的:看到没,程序员要是急了,自己绿自己。1正当这名程序员在社交平台,晒出自己的战绩的时候,被女朋友抓了一个现行:喂狗粮这事儿咱就不说了,程序员的女朋友居然是产品,这就好比是灰太狼娶了美羊羊,杰瑞和汤姆握手言和一样不可思议。产品和开发,这一对天敌,居然能成为.

2021-06-16 15:01:38 7875 25

原创 【C++框架编程】Qt 的 信号与槽 简单了解!

㉿ 信号与槽概述信号槽是 Qt 框架引以为豪的机制之一。所谓信号槽,实际就是观察者模式。当某个事件发生之后,比如,按钮检测到自己被点击了一下,它就会发出一个信号(signal)。这种发出是没有目的的,类似广播。如果有对象对这个信号感兴趣,它就会使用连接(connect)函数,意思是,将想要处理的信号和自己的一个函数(称为槽(slot))绑定来处理这个信号。也就是说,当信号发出时,被连接的槽函数会自动被回调。这就类似观察者模式:当发生了感兴趣的事件,某一个操作就会被自动触发。信号和槽是Qt特有的信

2021-06-15 14:59:49 361

原创 程序人生:一流靠数学,二流靠算法!程序员的数学需要很厉害吗?

#include <iostream>using namespace std;//Function prototypevoid divide(double arg1, double arg2);int main(){ double num1, num2; cout << "Enter two numbers and I will divide the first\n"; cout << "number by the second ...

2021-06-12 15:09:22 1415 7

原创 【硬核知识】C语言文件操作!文件的打开和关闭!

文件代表一系列的字节。函数 fopen()将一个文件和一个流关联起来,并初始化一个类型为 FILE 的对象,该对象包含了控制该流的所有信息。这些信息包括指向缓冲区的指针;文件位置指示器,它指定了获取文件的位置;以及指示错误和文件结尾情况的标志。每个用于打开文件的函数(也就是 fopen()、freopen()和 tmpfile())都会返回一个指向 FILE 对象的指针,该 FILE 对象包含与被打开文件相关联的流。一旦打开了文件,就可以调用函数传递数据并对流进行处理。这些函数都把指向 FILE 对象的

2021-06-11 14:59:32 2020 2

原创 程序员真的已经没救了吗?这可能就是前端鄙视后端的真正原因吧!

☌ 前端 VS 后端@IT程序猿网友评论:@__涂鸦__:后端多容易啊,就是读写数据,还觉得自己特牛,多搞笑啊@一个写程序的KOP:应该是前端页面和前端代码@好名都被占完了__:就是就是 后端太简单了,哪像前端那么牛逼@达纳苏斯孙一峰:后端无非就是整天解决io问题而已还各种bug☌这位程序员的桌面也太漂亮了吧IT程序猿网友评论:@E_H_I_P:这么整洁的桌面连写代码的灵感都没了@VivaLaBuckin:刚入门的程序员@可能是..

2021-06-10 14:19:01 666 2

原创 刷题 678 天的感受!Coding使我快乐,bug使我憔悴!

一、弄清楚为什么要刷题?刷题的原因各种各样,结合本人和朋友的经历,以及网上大家的分享,比较有代表性的原因有以下四种: ☌ 找工作。当下找工作的氛围下,不管是社招,还是校招,都不可避免的会有上机考试或者面试时手撕代码。 ☌自我能力提升。毕竟在学完相关的理论知识后,还是需要结合实际的编程,将理论很好的掌握,也是进一步强化对编程的熟悉程度、提升自己的能力。 ☌编程大赛 / 考试。现在 LeetCode 的每周竞赛、ACM 大赛、蓝桥杯和各种极限编程大赛...

2021-06-09 15:03:25 224

原创 有钱任性丨字节跳动!今天我的心脏为字节而跳动!

字节跳动又双叒叕给员工发钱了!这大概就是“别人家的公司”,不仅发钱,而且一派土豪作风,招呼都不打一声就直接发,员工拿到钱后一脸蒙圈,甚至不知道这是一笔什么钱。有人说,公司又莫名其妙发奖金,突然多发了五万。有人说,发工资时突然多了一笔其他奖金,都没有提前告知。吓得某些员工还以为发错工资或者少扣税了,有人已经开始思考要不要退回去……知情人说,这次公司找的理由是“全年激励奖金”,可能等同于年终绩效奖金,月奖金,季度奖金,半年奖金……看看这些数不清的奖金名目,真是让人羡慕

2021-06-08 15:39:36 416 1

原创 C++汉诺塔递归算法!入门者的必攻题,递归的核心思想!

汉诺塔是计算机学教科书中常用的游戏,用来说明递归的魔力。该游戏有3个柱子和一组不同大小的圆盘,柱子从圆盘的中心穿过。游戏开始时,所有圆盘叠放在左侧第一个柱子上,如下图所示:汉诺塔游戏中的柱子和圆盘游戏的目标是将所有的圆盘从第一个柱子移动到第三个柱子,同时遵守以下规则:① 除了被移动时,所有圆盘都必须放在柱子上。② 一次只能移动一个圆盘。③圆盘不能放置在比它小的圆盘上面。现在来看一看游戏的一些玩法示例。最简单的情况是当只有一个圆...

2021-06-08 15:11:28 289

原创 用C语言构建一个可执行程序的流程!

从用C语言写源代码,然后经过编译器、连接器到最终可执行程序的流程图大致如下图所示。C语言源代码编译流程图从图中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C语言编译器的大致流程。首先,我们先用C语言把源代码写好,然后交给C语言编译器。C语言编译器内部分为前端和后端。编译器前端前端负责将C语言代码进行词法和语法上的解析,然后可以生成中间代码。中间代码这部分不是必须的,但是它能够为程序的跨平台移植带来诸多好处。比如,同样的一份C语言源代码在一台计算机上编译完之后,生成一套中间代码。然后针对不同的目.

2021-06-07 15:56:20 1045

原创 程序员孔乙己!一个愤世嫉俗,脱离低级趣味的人!

一个愤世嫉俗,脱离低级趣味的人互联网的格局,是和别处不同的:都是格子衫,稀疏的头发,双肩包,男。写代码的人,傍午傍晚散了工,每每三两人,背着手,沿着软件园溜达一圈。倘肯花点钱,便还会走到星巴克,买一杯咖啡,那样便能再多摸几分钟的鱼。我从十九岁起,便在软件园的星巴克打工,老板说,看着还算清秀,就让我去收银。我从此便成为了收银员。老板是一副凶脸孔,顾客们说话也很小声,教人活泼不得。只有孔乙己到店,才可以笑几声,所以至今还记得。孔乙己是穿着格子衫,背着双肩包,头发已经几乎没有的

2021-06-05 14:23:08 294

原创 数据结构是编程人的痛点,今天我来教大家如何自学入门!

很多小伙伴向我询问应该如何自学数据结构,或者怎么才能学好数据结构和算法?这次结合我的个人经验,给大家介绍一些学习数据结构和算法的方法,帮大家规避一些学习数据结构和算法过程中可能会踩的坑。首先我认为,学习数据结构和算法有一个很重要的前提,就是至少初步掌握一门编程语言。学习数据结构和算法,实践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仅仅是空有理论而不实践,反复学多少遍都没用。因为无论是数据结构还是算法,它教会我们的是解决问题的思想,并不挂靠某一门具体的编程语言。换句话说,在掌握任何一门编程语言的基础上,都可以学习数据结构和算

2021-06-04 15:05:31 480 1

原创 当编程语言上演拯救公主戏码时,他们是如何杀死一条龙的!

有一位美丽的公主,被关押在一个城堡中最高的塔上,一条凶恶的巨龙看守着她,需要有一位勇士营救她…下面是各种语言如何想办法将公主从巨龙手中营救出来的。Java– 赶到那里,找到巨龙,开发出一套由多个功能层组成的恶龙歼灭框架,写几篇关于这种框架的文章…但巨龙并没有被消灭掉。.NET– 赶到哪里,看到了Java程序员的做法,完全拷贝过来,试图去杀掉巨龙,但巨龙把他吃掉了。C- 赶到那里,对巨龙不屑一顾,举起剑,砍掉巨龙的头,找到公主…把公主晾在一边,去看看有没有最新提交的linux内核代码...

2021-06-02 16:53:07 239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