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SQL远程连接服务器的Oracle数据库

项目部署在Linux服务器上,使用plsql远程连接服务器上的Oracle数据库:

在tnsnames.ora文件中添加内容如下:

第一个红框表示数据库定义远程服务器的在本地主机名(随意输入)

第二个红框表示远程服务器ip地址

第三个红框表示远程服务器的数据库实例名

测试能否打开,如若不能,修改plsql配置:

工具------>首选项

登录仍然不能连接,报错ORA-12170:TNS-12170:TNS连接超时

1、打开cmd测试服务器ip地址能否ping通

测试可以ping通

2、使用tnsping命令检查,报TNS-12535: TNS: 操作超时,这时我们可以肯定是防火墙的问题了

3、检查服务器防火墙状态service iptables status

报错Redirecting to /bin/systemctl status iptables.service
Unit iptables.service could not be found.

在CentOS 7或RHEL 7或Fedora中防火墙由firewalld来管理

如果要添加范围例外端口 如 1000-2000
语法命令如下:启用区域端口和协议组合
firewall-cmd [--zone=<zone>] --add-port=<port>[-<port>]/<protocol> [--timeout=<seconds>]
此举将启用端口和协议的组合。端口可以是一个单独的端口 <port> 或者是一个端口范围 <port>-<port> 。协议可以是 tcp 或 udp。
实际命令如下:

添加
firewall-cmd --zone=public --add-port=80/tcp --permanent (--permanent永久生效,没有此参数重启后失效)

firewall-cmd --zone=public --add-port=1000-2000/tcp --permanent 

重新载入
firewall-cmd --reload
查看
firewall-cmd --zone=public --query-port=80/tcp
删除
firewall-cmd --zone=public --remove-port=80/tcp --permanent

我使用的是如下的传统方式:

执行以下命令:

systemctl stop firewalld
systemctl mask firewalld

安装iptables-services:

yum install iptables-services

设置开机启动:

systemctl enable iptables

保存设置:

service iptables save

查看防火墙状态:

关闭防火墙状态:

到此,再次登录plsql远程连接服务器Oracle数据库连接成功。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