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7.19纪中比赛总结

这次比赛做得还不错,比昨天有进步(呵呵)

估分:60+100+40+10=210

实际:100+0+40+20=160(第二题不怪我)

第一题:最短距离

一开始以为要用搜索,于是瞬间跳过,当我水过第二题后,我再来想第一题时,想到了用动态规划——最短路径,想到了用前几天做过的《危险系数》的状态转移方程,于是打了出来,但发现四重循环时间会爆掉,于是我稍加修改(简直挑战我这个dp新人的极限),做了个三重循环压线通过。

正解:如上,状态转移方程:f[j,l]:=min(f[j,l],f[j,i]+f[i,l]);

第二题:找数

比赛时用快排+判断,本来应该可以AC的,但系统内部错误,没办法咯~~

正解:差不多,只不过据说边快排边判断才不会超时。

(第二题补充:oj终于改啦!我把第二题交上去,20分亮红灯收场,我顿时懵逼。后来想想才知道是因为我想太多了!我判断了重复的情况,谁知oj没有这么在意细节,我改了改才100分。对了,提交第二题的热潮差点引发第二次OJ大战)

第三题:最短路线

就是杨辉三角形的做法,状态转移方程:f[i,j]:=f[i-1,j]+f[i,j-1];并且要记得初始化。但比赛时高精度加法的程序不给面子,于是只好交了个qword的程序,获得40分。

正解:同上,但加完高精度后还要优化。把f[i-1,j]f[i,j-1]这个长长的数字9个为一块存起来,把每一块相加即可。

第四题:棋盘覆盖 

比赛时真心不会,于是我输出了样例,竟然有20分(逆天了!),后来才知道是因为题目写有红色“Special Judge”字样的题目会有多种答案哦!

正解:递归咯~~先判断-1在哪个格子里,然后四分递归,由于最后答案有多种,所以同学们应该是比较容易AC的哈~~

祝我以后也能保持这样的好成绩,好名次,再接再厉!

PS:这次的比赛真心好爽,有红色“Special Judge”字样的题目,输出样例还神奇地对了两个点~~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