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Center Server 安装步骤

在虚拟机中安装 vCenter Server
可以将 vCenter Server 安装在 ESX 主机上运行的 Microsoft Windows 虚拟机中。
在虚拟机上部署 vCenter Server 系统具有下列优点:
1, 不必为 vCenter Server 系统准备单独的专用服务器,可将其部署到同时运行其他虚拟机的 ESX 主机上的某
个虚拟机中。
2, 通过使用 VMware HA 可以为 vCenter Server 系统提供较高的可用性。
3, 可以将包含 vCenter Server 系统的虚拟机从一台主机迁移到另一台主机,以便进行维护及其他活动。
4, 可以创建 vCenter Server 虚拟机的快照,并使用快照进行备份、归档等操作。

前提条件
请参见 vCenter Server 安装必备条件

步骤
1 在独立服务器上,安装 ESX。
2 在任何可以通过网络访问 ESX 主机的计算机上安装 vSphere Client。
VMware, Inc. 85
3 使用 vSphere Client,直接访问 ESX 主机,以创建虚拟机来托管 vCenter Server。
4 在虚拟机中,安装 vCenter Server。
通过 vCenter Server,可从物理或虚拟 Windows 计算机集中管理主机,并可使用诸如 VMware Distributed
Resource Scheduler (DRS)、VMware High Availability (HA) 和 VMware VMotion 等高级功能。

步骤
1 在软件安装程序目录中,在 C:<installer location>\ 双击 autorun.exe 文件。
2 单击 vCenter Server。
3 为安装程序选择一种语言,然后单击确定。
此选择将仅控制该安装程序的语言。在使用 vSphere Client 连接到 vCenter Server 系统时,vSphere Client
显示与计算机上的区域设置相关联的语言。可以使用命令行说明或通过更改计算机的注册表中的区域设置
来更改此行为。请参见《基本系统管理》。
4 当显示“欢迎使用”屏幕时,单击下一步。
5 选择我同意许可协议中的条款,然后单击下一步。
6 键入用户名、组织和 vCenter Server 许可证密钥,然后单击下一步。
如果省略许可证密钥,则 vCenter Server 将处于评估模式,此模式允许使用完整功能集合。安装之后,可
以通过使用 vSphere Client 输入许可证密钥,将 vCenter Server 转换到许可模式。
7 选择要使用的数据库的类型。
n 如果要使用捆绑数据库,则单击安装 SQL Server 2005 Express 实例(用于小规模部署)。
此数据库适用于最多 5 个主机和 50 个虚拟机的部署。
n 如果要使用现有数据库,则单击使用现有的受支持数据库,并从可用 DSN 列表中选择数据库。输入 DSN
的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单击下一步。
如果数据库是使用 Windows NT 身份验证的本地 SQL Server 数据库,则将用户名和密码字段留空。
如果指定一个使用 Windows NT 身份验证的远程 SQL Server 数据库,则 vCenter Server 计算机上的
数据库用户和登录用户必须相同。
可能会出现一个对话框,警告您 DSN 指向一个版本较旧的存储库,必须对其升级。如果单击是,则安装
程序将升级数据库架构,使数据库不可撤消地与以前的 VirtualCenter 版本不兼容。请参见《升级指南》。
8 选择帐户类型。
如果要对 SQL Server 使用 Windows 身份验证,则指定作为本机管理员的帐户。最佳做法是以
<Username> 形式键入帐户名。键入帐户密码后,再重新键入密码,然后单击下一步。
9 接受默认目标文件夹,或单击更改以选择另一个位置,然后单击下一步。
安装路径不能包含逗号 (,) 或句号 (.)。
注意 要在 C: 驱动器以外的驱动器上安装 vCenter Server,请确保 C:\WINDOWS\Installer 文件夹中具有足
够的空间来安装 Microsoft Windows Installer .msi 文件。如果没有足够空间,则 vCenter Server 安装可能失败。
10 选择创建独立 VMware vCenter Server 实例或加入组,然后单击下一步。
加入链接模式组即可使 vSphere Client 跨多个 vCenter Server 系统查看、搜索和管理数据。请参见第 93页,第 14 章“创建 vCenter Server 链接模式组”。
如果正在升级 VirtualCenter 数据库架构,则不会出现此选项。如果它不出现,则在安装完成之后,可以加入链接模式组。
11 如果加入组,则输入任何远程 vCenter Server 系统的完全限定域名和 LDAP 端口号,然后单击下一步。
在某些情况下,可以输入 IP 地址而不是完全限定域名。为了帮助确保连接,最佳做法是使用完全限定域名。
对于 IPv6,除非本地和远程计算机都使用 IPv6 模式,否则必须输入远程计算机的完全限定域名,而不是输入
IPv6 地址。如果本机有 IPv4 地址,并且远程计算机有 IPv6 地址,则本机必须支持 IPv4 和 IPv6 混合模式。
如果您的环境中的单个链接模式组中同时有 IPv4 和 IPv6 地址,则域名服务器必须能够同时解析这两种寻
址类型。
12 输入要使用的端口号或接受默认端口号,然后单击下一步。
请参见第 16 页,“所需的端口”。
13 单击安装。
安装可能需要几分钟时间。安装所选组件的过程中将显示多个进度条。
14 单击完成。

随 vCenter Server 一起安装的服务
安装 vCenter Server 时, 将以静默方式安装这些附加组件。 这些组件不能单独安装, 因为它们没有其自己的安装程序。

PostgreSQL VMware
分发的用于 vSphere 和 vCloud Hybrid Service 的 PostgreSQL 数据库捆绑版本。

vSphere Web Client
通过 vSphere Web Client,可以使用 Web 浏览器连接到 vCenter Server 实例,以便管理 vSphere 基础架构。

vSphere Client
通过新用户界面, 可以使用 Web 浏览器连接到 vCenter Server 实例。术语、拓扑及工作流与 vSphere Web Client 用户界面的相同方面和元素保持高度一致。

vSphere ESXi Dump Collector
vCenter Server 支持工具。可以将 ESXi 配置为在系统发生严重故障时将VMkernel 内存保存到网络服务器而非磁盘。 vSphere ESXi Dump Collector将通过网络收集这些内存转储。

VMware vSphere Syslog Collector
Windows 上的 vCenter Server 支持工具,支持网络日志记录,并可将多台主
机的日志合并。您可以使用 vSphere Syslog Collector 将 ESXi 系统日志定向
到网络服务器而非本地磁盘。 对于支持的从中收集日志的主机, 建议的最大数
目为 30 个。有关配置 vSphere Syslog Collector 的信息,请参见
http://kb.vmware.com/kb/2021652。
vCenter Server Appliance 使用 Linux OS 内置的 Rsyslog 服务。有关如何通
过设备管理界面将日志文件重定向到其他计算机的信息, 请参见 vCenter Server
Appliance 配置。

vSphere Auto Deploy
vCenter Server 支持工具,能够使用 ESXi 软件置备大量物理主机。可以指定
要部署的映像以及要使用此映像置备的主机。 也可以指定应用到主机的主机配
置文件,并且为每个主机指定 vCenter Server 位置(文件夹或群集)。

VMware vSphere Update Manager 扩展
Update Manager 可让 VMware vSphere 执行集中式自动修补程序和版本管
理,并提供对 VMware ESXi 主机、虚拟机和虚拟设备的支持。 VMware
vSphere Update Manager 扩展是单独使用的 vCenter Server Appliance 6.7
的可选服务。

  • 0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