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3 虚拟环境激活

如果你正在使用Python3,虚拟环境已经成为内置模块,可以直接通过如下命令来创建它:

$ python3 -m venv venv

注:这个命令不一定能够执行成功,比如译者在Ubuntu16.04环境下执行,提示需要先安装对应的依赖。sudo apt-get install python3-venv

使用这个命令来让Python运行venv包,它会创建一个名为venv的虚拟环境。 命令中的第一个“venv”是Python虚拟环境包的名称,第二个是要用于这个特定环境的虚拟环境名称。 如果你觉得这样很混乱,可以用你自定义的虚拟环境名字替换第二个venv。我习惯在项目目录中创建了名为venv的虚拟环境,所以无论何时cd到一个项目中,都会找到相应的虚拟环境。
请注意,在一些操作系统中,你可能需要在上面的命令中使用python而不是python3。 一些安装规范对Python 2.x版本使用python,对3.x版本使用python3,而另一些则将python映射到3.x版本。
命令执行完成后,当前目录下就会新增一个名为venv的目录来存储这个虚拟环境的相关文件。
如果你使用的Python版本低于3.4(包括2.7版本),则不会默认支持虚拟环境。 对于这些版本的Python,在创建虚拟环境之前,需要下载并安装称为virtualenv的第三方工具。 一旦安装了virtualenv,你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创建一个虚拟环境:

$ virtualenv venv

不管你用什么方法创建虚拟环境,创建完毕之后还需要激活才能够进入这个虚拟环境。 要激活你的全新虚拟环境,需使用以下命令:

$ source venv/bin/activate
(venv) $ _

如果你使用的是Microsoft Windows命令提示符窗口,则激活命令稍有不同:

C:\Python\microblog>venv\Scripts\activate
(venv) C:\Python\microblog>    

激活一个虚拟环境,终端会话的环境配置就会被修改,之后你键入python的时候,实际上是调用的虚拟环境中的Python解释器。 此外,终端提示符也被修改成包含被激活的虚拟环境的名称的格式。这种激活是临时的和私有的,因此在关闭终端窗口时它们将不会保留,也不会影响其他的会话。 那么,当你需要同时打开多个终端窗口来调试不同的应用时,每个终端窗口都可以激活不同的虚拟环境而不会相互影响。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