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科方案 | 工业树莓派如何结合Codesys实现CANopen主站

导言

在之前的文章里已经介绍了如何使用虹科工业树莓派结合CODESYS实现软PLC以及建立工程的步骤,本文将更进一步,介绍如何使用Codesys实现CANopen主站功能。

(所需的Codesys package文件以及相关软件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详细叙述,本次不再赘述。)

由于实现CANopen主站需要硬件CAN口的支持,所以本文采用Connect模块和ConCAN模块进行。ConCAN模块仅适用于Connect模块,其作用相当于给Connect模块添加了一个CAN接口。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实现CANopen Master

最新的Revolution Pi Codesys库独立于PiCtory运行,在启动应用程序时自动覆盖config.rsc文件,因此无需在PiCtory中配置模块。

您需要执行以下步骤:

(1)在Codesys IDE中配置Connect模块,并将ConCAN模块配置在右边。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Codesys IDE中配置Connect模块,并将ConCAN模块配置在右边。

(3)配置脚本以设置波特率
sudo nano/var/opt/codesys/rts_set_baud.sh

#!/bin/sh
BITRATE=expr $2 \\* 1000
ifconfig $1 down
echo ip link set $1 type can bitrate $BITRATE
ip link set $1 type can bitrate $BITRATE
ifconfig $1 up

sudo chmod +x /var/opt/codesys/rts_set_baud.sh
sudo revpi-config enable revpi-con-can

(4)从PiCtory中或者使用以下命令启用ConCAN模块:
sudo revpi-config enable revpi-con-can

(5)下载Codesys应用程序到设备
重启设备

(6)Con CAN模块应随后可与Codesys配合使用

示例分享

以下是一个示例,该示例具有一个运行CANOpen master的Con CAN模块并与Kunbus CAN Open 网关通信。

附件

百度网盘下载链接:https://pan.baidu.com/s/1Lc3PGBs7SzINu-l0BttotA
提取码:
bfxt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