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config.js文件一些常用配置

// vue.config.js
 
const path = require("path");
const resolve = dir => path.join(__dirname, dir);
// const UglifyJsPlugin = require("uglifyjs-webpack-plugin");
const webpack = require("webpack");
 
module.exports = {
  // 项目部署的基本路径,默认假设你的应用将会部署在域名的根部,比如,https://www.vue-cli.com/
  // 如果你的应用是部署在一个子路径下,那么你需要在这里指定子路径,比如,
  // 如果你部署在 https://www.my-vue.com/my-app/; 那么将这个值改为 “/my-app/”
  publicPath: "/",
 
  // 将构建好的文件输出到哪里 当运行 vue-cli-service build 时生成的生产环境构建文件的目录。
  // 注意目标目录在构建之前会被清除 (构建时传入 --no-clean 可关闭该行为)。
  outputDir: "dist",
 
  // 放置生成的静态资源 (js、css、img、fonts) 的 (相对于 outputDir 的) 目录。
  assetsDir: "static",
 
  // 指定生成的 index.html 的输出路径 (相对于 outputDir)。也可以是一个绝对路径。
  indexPath: 'index.html',
 
  // 默认在生成的静态资源文件名中包含hash以控制缓存
  filenameHashing: true,
 
  // 是否在开发环境下通过eslint-loader在每次保存时lint代码。这个值会在@vue/cli-plugin-eslint 被安装之后生效。
  // 设置为 true 时, eslint-loader 会将 lint 错误输出为编译警告。默认情况下, 
  // 警告仅仅会被输出到命令行,且不会使得编译失败。
  // 如果你希望让 lint 错误在开发时直接显示在浏览器中,你可以使用 lintOnSave: 'error'。
  // 这会强制 eslint-loader 将 lint 错误输出为编译错误,同时也意味着 lint 错误将会导致编译失败。
  lintOnSave: true,
 
  // 是否使用包含运行时编译器的 Vue 构建版本。设置为 true 后你就可以在 Vue 组件中使用 
  // template 选项了,但是这会让你的应用额外增加 10kb 左右。
  runtimeCompiler: false,
 
  // 默认情况下 babel-loader 会忽略所有 node_modules 中的文件。如果你想要通过 Babel 显式
  // 转译一个依赖,可以在这个选项中列出来。
  transpileDependencies: [],
 
  // 如果你不需要生产环境的 source map,可以将其设置为 false 以加速生产环境构建。
  productionSourceMap: true,
 
  // 向 CSS 相关的 loader 传递选项
  css: {
    // 当为true时,css文件名可省略 module 默认为 false
    modules: false,
    // 是否将组件中的 CSS 提取至一个独立的 CSS 文件中,当作为一个库构建时,你也可以将其设置为 false 免得用户自己导入 CSS
    // 默认生产环境下是 true,开发环境下是 false
    extract: false,
    // 是否为 CSS 开启 source map。设置为 true 之后可能会影响构建的性能
    sourceMap: false,
    /*为预处理器 loader 传递自定义选项*/
    loaderOptions: {
      sass: {
        prependData: `@import "@/assets/scss/_variable.scss";`,// 预设全局css变量
      },
      css: {
        // 这里的选项会传递给 css-loader
      },
      postcss: {
        // 这里的选项会传递给 postcss-loader
      }
    },
  },
 
  // 是一个函数,会接收一个基于 webpack-chain 的 ChainableConfig 实例。允许对内部的 
  // webpack 配置进行更细粒度的修改。
  chainWebpack: config => {
    // 添加别名
    config.resolve.alias
      .set("@", resolve("src"))
      .set("assets", resolve("src/assets"))
      .set("components", resolve("src/components"))
      .set("utils", resolve("src/utils"))
      .set("api", resolve("src/api"));
  },
 
  // 是否为 Babel 或 TypeScript 使用 thread-loader。该选项在系统的 CPU 有多于
  //一个内核时自动启用,仅作用于生产构建。
  parallel: require("os").cpus().length > 1,
 
  // 向 PWA 插件传递选项。
  // https://github.com/vuejs/vue-cli/tree/dev/packages/%40vue/cli-plugin-pwa
  pwa: {},
 
  // 所有 webpack-dev-server 的选项都支持。
// 注意:有些值像 host、port 和 https 可能会被命令行参数覆写。
  // 有些值像 publicPath 和 historyApiFallback 不应该被修改,因为它们需要和开发服务器的 publicPath 同步以保障正常的工作。
  // 代理配置
  devServer: {
    host: "0.0.0.0",
    port: 8080, // 端口号
    https: false, // https:{type:Boolean}
    open: true //配置自动启动浏览器  open: 'Google Chrome'-默认启动谷歌
    // proxy: 'http://localhost:9000' // 配置跨域处理,只有一个代理
 
    // 配置多个代理
    // proxy: {
    //   "/api": {
    //     target: "https://way.jd.com", //目标主机
    //     ws: true, //代理的WebSockets
    //     changeOrigin: true, //需要虚拟主机站点
    //     pathRewrite: {
    //       "^/api": ""
    //     }
    //   }
    // }
  },
 
  // 第三方插件选项
  // 这是一个不进行任何 schema 验证的对象,因此它可以用来传递任何第三方插件选项。
  pluginOptions: {}
};

参考:vue官方api
vue.config.js配置详解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