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挖宝》介绍

《PHP挖宝》介绍


作者:HyperQing

前言

本文起草于2020年10月,我正在准备考研。虽然想专心备考,但技术的热情让我觉得,我应该立即将我的相关经验写下,让其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尽管不知道将来是否还继续从事PHP的工作,但工作的这些年来,路上看到很多风景,好坏参半,趁此机会拿出来像相册一样展示不也挺好。

关于行文风格,在我看来,技术文章太容易过时了,事无巨细地复制粘贴代码给人抄并不是我的初衷。我提倡要学习事物的本质和精髓,只要这样才能慢慢脱离“复制粘贴工程师”和“调接口工程师”这一怪圈。本专栏风格更倾向于启发思考,而不是手把手教你做或者粗暴翻译外文。大家收藏夹里的技术文章都很多,但你真的都读过吗?

关于文章的表现形式,之前写过《全栈魔法书》在GitHub上进行更新,但你懂的,因为工作忙碌,知识经验难以得到有空整理,很多选题都不了了之,过于碎片的东西又不知从何说起,内容过时了又没有及时更新。可能这种更适合作为工作上的技术文档,而不是一个可以长时间有价值让人重复阅读的东西。

关于内容深度,以前我总是纠结一篇技术文章是否要写的非常有深度才有人看,才能获得别人的赞赏和认同。事实上这太狭隘了,技术圈子里让人称得上经典的,恰恰是基础类书籍,比如《C语言教程》之类的,大多数人都会C,但不会有人说这样的书很幼稚很低级。相反,能够完全掌握C语言的人并不多,尽管它确实是编程世界里非常基础的东西。会的人比比皆是,写下来把观点说清楚,让不会的人看的懂则寥寥无几。我要大胆地写出来,再去讨论内容文深度和质量,和大多数工作一样,只要开始做了就超越了99%想做的人,对自己自信点。

在本专栏编写的过程中,我也在不断学习总结,和各种不同意见的人进行交流,提升自己的认识。所以本专栏的内容可能会在未通知的情况下进行更新。一个人的力量总是有限的,视野总是狭窄的,有了大家的支持才能更好的看清这个世界。

心有梦想,行有坚持。——取自高中某报纸报道笔者事迹的标题

简介

《PHP挖宝》是一个抛砖引玉的展示作者了解到的PHP生态的文章专栏。本专栏立项于2020年10月国庆,旨在向读者展示PHP生态相关内容,提升技术视野。可以当作茶余饭后的闲书和谈资。行文仓促、班门弄斧、才疏学浅,还请不吝指正。

本专栏不是什么圣经,也不是什么疑难杂症解决指南。对于寻求企业级工业级解决方案的读者,可能不适合你,还请见谅。

本专栏适合的读者:

  • 正在学习和刚毕业工作的PHP爱好者。
  • Web技术爱好者。

本专栏发表平台

系列文章目录

交流方式

  • 邮件:hyperqing@qq.com
  • 直接通过平台进行评论、私信、留言

捐赠

如果你喜欢本专栏,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扫码打赏作者。(通过平台打赏会扣除手续费,不推荐)
支付二维码

鸣谢

这里是帮助过本专栏完善的小伙伴的名单。感谢你们使本专栏变得更好。(排名不分先后)

版权

本专栏版权归HyperQing所有。

  • 2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