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mos跨链协议IBC的来龙去脉

导 读

Cosmos是由Tendermint团队构建的开源社区项目,它是一个由独立的称为Zone的区块链组成的支持跨链交互的异构多链系统,和Polkadot一样,也由中继技术实现。Cosmos提供一套能够完整搭建区块链的SDK,作为一个跨链系统,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跨链协议相关的设计,今天我们就来详细分析一下IBC协议的具体内容。

IBC初探

IBC是属于Cosmos-SDK中一个特殊的模块。之所以特殊,主要体现在IBC提供了区块链之间的跨链能力。

从总体的流程来说,IBC的技术并没有很复杂,应该来说协议本身不应太过复杂,这对于协议的使用者来说约束更小,更加灵活。

现在比如说A链上的Alice上需要发送10个ATOM代币到B链上的Bob上,会经过下面的四个步骤。

▲ Tracking

A链上的IBC模块会不断的同步B链上的区块头信息,B链上的IBC同理。通过这种方式,双方能够实现跟踪对方区块链上的验证者集合的变化,本质上来说,就是A链、B链相互维护了一个对方的轻节点。

▲ Bonding

当使用IBC初始化一笔跨链转账之后,A链上的10个ATOM事实上处于锁定的状态。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