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是什么,如何看待未来元宇宙的发展?

元宇宙(Metaverse)这个听起来宏大遥远的词汇,最初由科幻作家Neal Stephenson于1992年在其著作《雪崩》中提出。它的英文前缀Meta,指「超级​的​、大地」;后缀verse和宇宙(universe)相同,即「另一个世界」,足以体现出「元宇宙」这个概念,囊括宇宙星河的浩瀚目标。

​​

元宇宙是一个跨越许多公司、涵盖整个行业的愿景。你可以将元宇宙视为一个能置身其中的互联网,你不仅能通过它查看各种内容,还能成为它的一部分。你能仿佛置身别处,与他人顺畅互动。你能获得各种难以通过二维应用或网页实现的体验,例如跳舞,或不一样的健身方式。

目前,主流定义强调「元宇宙」是一个网络化的虚拟现实。人们表现为自己设计的「化身」,从事世俗的和非凡的活动。

举个栗子:就像在游戏世界中一样,人们居住并控制着在空间中移动的角色。通过科技,例如 AR和VR,应用5G和人工智能自主生成技术,可穿戴配套硬件设施等,「元宇宙」的用户可以创建新的宇宙和文明。

同时,元宇宙也被称为「互联网3.0」或「后互联网时代」,这寓意着这个虚拟世界即将成为现实世界的「平行宇宙」。

数据、数字物品、内容以及IP都可以在原宇宙通行,元宇宙不是一个独立的世界,而是一个与现实世界紧密相连且互补的世界。

人们在基础设施完善的虚拟世界中,可以和现实物理世界一样,全方位实现身份认同、货币交易、社区归属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