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清除DNS缓存?

一、DNS相关概念认知

在清除DNS缓存之前,先来了解下以下几个概念。

1、DNS是什么?

DNS,Domain Name System(域名系统)或者Domain Name Service(域名服务)。
DNS是用于连接到Internet的设备或服务的命名系统,它将域名转换为IP地址,设备中存在的DNS缓存包含所有转换为IP地址的域名,这意味访问网站的速度更快,因为不需要处理每次的访问请求时都进行转换。

2、DNS缓存是什么?

DNS缓存是指DNS(域名系统)返回正确的IP之后,系统将解析结果临时储存起来;在有效时间内,再次访问时,系统会直接从DNS缓存中把结果交还给你,而不必再去询问DNS服务器,从而达到变相“加速”网址的解析。

3、为什么要清理DNS缓存?

本地DNS不生效或者异常,网站域名DNS服务器地址变更,而我们的电脑还停留在历史访问的DNS缓存上,都会导致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出现。所以,清理DNS缓存就是我们该尝试的解决方案了。

二、清理DNS缓存方法

怎样清理DNS缓存? 因不同的操作系统,对应的清除方法也不相同。现在罗列MacOS和Windows两个系统的清除DNS缓存方法。

1、MacOS 清除DNS缓存

参考文档 Flushing your DNS cache in Mac OS X and Linux

第一步 进入终端 (MacOS)

![1-1](https://img-blog.csdnimg.cn/d6d7dd5f6e0d462ea7c4ec7ed430649b.png?x-oss-process=image/watermark,type_ZmFuZ3poZW5naGVpdGk,shadow_10,text_aHR0cHM6Ly9ibG9nLmNzZG4ubmV0L0lET3NoaTIwMTEwOQ==,size_16,color_FFFFFF,t_70)

第二步 执行指令 (MacOS)

根据Mac OS X操作系统的版本选择以下命令:
How to find version of OS X

1)OS X 10.12 (Sierra) and later
sudo killall -HUP mDNSResponder;sudo killall mDNSResponderHelper;sudo dscacheutil -flushcache
2)OS X 10.11 (El Capitan) and OS X 10.12 (Sierra)
sudo killall -HUP mDNSResponder
3)OS X 10.10 (Yosemite) Versions 10.10.4+
sudo dscacheutil -flushcache;sudo killall -HUP mDNSResponder
4)OS X 10.10 (Yosemite) Versions 10.10.1, 10.10.2, 10.10.3
sudo discoveryutil udnsflushcaches
5)OS X 10.9 (Mavericks)
dscacheutil -flushcache; sudo killall -HUP mDNSResponder
6)OS X 10.7 (Lion) and 10.8 (Mountain Lion)
sudo killall -HUP mDNSResponder
7)OS X 10.5 (Leopard) and 10.6 (Snow Leopard)
dscacheutil -flushcache
8)OS X 10.4 (Tiger)
lookupd -flushcache

例如:以 OS X 10.11 (El Capitan) and OS X 10.12 (Sierra) 为示范。
输入命令:sudo killall -HUP mDNSResponder ,并按“Enter”键(回车键) 执行。

可以直接复制 对应OS版本的指令代码,如

sudo killall -HUP mDNSResponder

1-2

2、Linux 清除DNS缓存

第一步 进入终端 (Linux)

第二步 执行指令 (Linux)

1)输入命令:sudo service nscd restart ,并按“Enter”键(回车键) 执行。

可以直接复制下面的指令代码:

sudo service nscd restart 
2) 继续执行下面两个指令:

<1>复制指令1,并按“Enter”键(回车键) 执行

/etc/rc.d/init.d/nscd stop

<2>复制指令2,并按“Enter”键(回车键) 执行

/etc/rc.d/init.d/nscd start

3、Windows 清除DNS缓存

第一步 进入命令行模式 (Windows)

通过“Win+R->输入CMD”进入命令行模式

2-1

第二步 执行指令 (Windows)

输入命令:ipconfig /flushdns ,并按“Enter”键(回车键) 执行。

可以直接复制下面的指令代码:

ipconfig /flushdns

2-1

(其他说明:本文相关Windows的图片是借用网上的图片。)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