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合信息新推出反光消除技术,助力手写文字识别更精准

近期,合合信息旗下扫描全能王推出液晶手写板(简称“手写板”),为用户带来仿真、流畅的书写绘画体验,一同发布的还有扫描全能王APP的新功能“拍手写板”。该功能可帮助用户在拍摄手写板内容后去除图片上的反光干扰,形成更贴近白纸、板报的图片,并通过手写字迹识别,快捷、有序地获取可编辑、可分享的电子文档,助力工作效率提升。家庭场景中,父母可使用该功能清晰地扫描、分享孩子的画作,记录其成长轨迹。

 扫描全能王“拍手写板”不同滤镜表现效果

据悉,“反光消除”技术是“拍手写板”功能的核心亮点。此前,人们消除图像反光需要使用专业的电脑端图像处理软件,进行图层复制、前景色填充、反光区域涂抹等系列复杂操作。“拍手写板”功能让用户直接通过移动设备操作,一键去除反光,助力无纸化生活、学习、办公记录,进入扫描全能王“工具箱”模块即可体验。

保留手写质感,AI助力“无伤”去反光

随着手机、相机等数码产品的普及,数字图像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信息载体之一,反光则是数字图像中常见的干扰因素。比如,高校学生想通过拍照来记录老师写在黑板上的知识点,却发现画面总是被几道反光“切割”,导致有些知识点看不清,十分恼人。“拍手写板”中的“板报”模式可以完整还原黑板上的粉笔书写效果,美观又清晰。

扫描全能王“反光消除”效果展示 

反光消除重点需要解决反光定位、消除,以及消除后的图像质量保留等问题。具体实践中,机器需要从黑板、手写板上精准检测、定位到反光区域,并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对反光区域进行处理,以消除或减弱反光现象。

合合信息是一家人工智能及大数据科技公司,在智能文字识别、智能图像处理技术研发应用上有着十余年深耕经验。公司技术人员提到,反光通常会不同程度地盖住一些画面上的信息,所以处理过程中需要尽量保留图像的原始细节,避免因消除反光导致图像质量下降扫描全能王“拍手写板”功能采用了公司独创的智能图像处理技术,可在去除画面上反光、指印痕迹的同时,尽可能还原笔锋、笔触等贴近真实的书写细节。

扫描全能王“拍手写板-板报”模板效果展示 

反光消除为手写识别清扫障碍

现代社会中,人们通常会选择直接在电子设备上输出文字,传递或存储信息,但在许多场景中,手写依然是重要的表达方式,例如开会讨论时迅速产出“脑图”、记录待办事件,或者在“头脑风暴”时,通过写字涂鸦打草稿的方式达到沉浸思考的效果。

近年来,手写文字自动识别成为计算机视觉领域研究的热点通过手写识别技术,大众在满足书写需求的同时,也能对相关内容进行电子化存储,解决了纸质文件保存难的问题。

值得关注的是,在手写识别场景中,反光会导致部分区域的文字无法被准确识别,给后续的文字识别和理解工作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合合信息反光消除技术能够根据手写板笔迹的风格进行特征提取,并对手写文字进行特征编码助力文档图像中反光区域文字的提取。相关技术人员表示,除了文档图像处理外,反光消除技术在专业摄影、视频处理等领域也具备广阔的应用空间,有望为科研记录、观察提供强大的支撑。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