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备份代码到github以及从github拷贝代码到本地

1. 去官网(https://github.com/)注册一个帐号

2. 在本地安装git

  1. sudo apt-get install git  
  2. sudo apt-get install git-doc git-svn git-email git-gui git-gitk  

3. git 配置

  1. 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yourname"  
  2.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 myaddress@gmail.com  

4. 创建一个本地仓库

假如你的家目录下有一个文件夹专门用来存放代码的 cd ~/code

那么你只要在code目录下运行

  1. git init  
  2. git add .  
  3. git commit -m "first commit"  

git init初始化一个本地仓库,上面那个 "."表示将当前目录下的所有文件和文件夹头添加到本地的仓库,执行第3句话的时候才真的提交到本地仓库。

5. 要将数据备份到github需要认证,这一步很重要,但却是一劳永逸的事情。对于新手来说,什么公钥私钥,要怎么进行身份认证,简直就是云里雾里,但偏偏关于这一步的资料最少。我们以ssh为例,请参考官网方法:

https://help.github.com/articles/generating-ssh-keys

6. 上面那步执行完以后,就可以备份数据到github了,在备份之前我们还需要在github上新建一个仓库(Reso)

https://help.github.com/articles/creating-a-new-repository

7.仓库创建完以后就出现如下的提示:



因为之前我们已经在本地新建了一个仓库,所以执行“Push an existing repository from the command line”下面的两句话就好了。

这样就把数据备份到github了。

可能的错误$ git remote addorigin git@github.com:defnngj/hello-world.git错误提示:fatal: remote origin already exists.解决办法:$ git remote rm origin然后在执行:$ 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defnngj/hello-world.git 就不会报错误了


有了上面的工作,我们希望clone一个仓库到本地就很容易了,我们选择一个有名的库来试试。

1. 在搜索框里输入 facebook folly,选择第一个库,然后点击右上角的fork按钮,这样就把facebook的开源的c++库 folly复制了一份到你自己的仓库。

2.进入你的folly仓库,找到下面这句话


3. 只要在你的本地目录下执行下面这句话就大功告成了。

  1. git clone git@github.com:lalor/folly.git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