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猿必知--阿里巴巴Java开发规约插件集成Idea,Eclipse使用

阿里巴巴Java开发规约插件集成Idea,Eclipse使用

一直都没有一个通用的针对于项目研发过程中对项目编码规范要求的插件,如今有了!10月14日上午9:00 阿里巴巴于在杭州云栖大会《研发效能峰会》上,正式发布《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扫描插件,该插件在扫描代码后,将不符合《手册》的代码按Blocker/Critical/Major三个等级显示在下方,甚至在IDEA上,还基于Inspection机制提供了实时检测功能,编写代码的同时也能快速发现问题所在。对于历史代码,部分规则实现了批量一键修复的功能。

IDea的安装方式:

IDEA版的插件发布到了IDEA官方仓库中(最低支持版本14.1.7,JDK1.7+),插件安装步骤如下:

1、在IDEA中,选择Settings-->Plugins,输入Alibaba



安装完成后,需要重启,然后在某个类中右键,即可对当前类进行“编码规约扫描”,与此同时,该插件已经默认开启实时规约检测功能,如下图:




如果你写的代码非常规范,即会出现这么一句话,"No suspicious code found. 1 files processed in File 'XXX.java'.",直白来讲就是说:没有发现可疑代码,说明你的功底很深呐!!!!



不然就会有相应提示,如下图所示,(建议个人安装试试,挺好用的)




Eclipse的安装方式:

Eclipse版插件支持4.2(Juno,JDK1.8+)及以上版本,提供Update Site,通过

 Help >> Install New Software

然后输入https://p3c.alibaba.com/plugin/eclipse/update 即可看到安装列表,安装即可。

插件的更新,可以通过 Help >> Check for Udates 进行新版本检测。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Java代码优化方面,IDEA是一个非常好的选项。IDEA内置了许多有用的插件,可以帮助开发者提高代码质量、减少代码量,并提供更智能化的开发体验。其中一款很受欢迎的插件是Lombok。Lombok是一个Java库,它提供了一组注解,可以自动生成一些常见的Java代码,如getter、setter、构造函数等。使用Lombok可以大大减少Java对象的代码量,使代码更加简洁易读。IDEA已经内置了Lombok插件,无需额外安装。另外,还有一款名为Easy Code的插件也非常有用,它可以帮助开发者快速生成代码片段,进一步提高开发效率。总之,使用IDEA以及配合Lombok和Easy Code插件的使用,可以帮助你优化Java代码,提高开发效率。<span class="em">1</span><span class="em">2</span><span class="em">3</span>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3* [猿创征文|提升 Java 开发效率的 Idea 插件有哪些](https://blog.csdn.net/keyboard_/article/details/127680687)[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2* [好用的Java开发IDEA插件汇总推荐](https://blog.csdn.net/fxzzq/article/details/126334729)[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2^chatsearchT0_1"}}] [.reference_item style="max-width: 50%"]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