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的 安全性 体现在哪里?面试题

回答一:(路边社)

Java最基本的安全性有三个。 
第一个就是garbage collection,garbage 
collector会让你的程序不容易出现内存泄露。内存泄露是很危险的,在内存泄露的时候黑客可以黑你的电脑。 
第二个就是exception,你有没有发现你想用呗null赋值的东西会出Exception?这个就是exception的好处。出现exception的时候程序员可以让程序停止运行,这样的话就不会被黑客黑了。 
第3个就是指针,JAVA里面没有指针!这样的话人们就不能access不该access的内存了。C的话就非常危险了,黑客可以让C的程序stack 
overflow, 然后在overflow的内存地址跳到一个不该跳的地方。 这些就是Java里面的最基本的安全性。

回答二:(比较靠谱)

很多,就语言本身来讲,体现在严格遵循面向对象的规范、无指针运算、数组边界检查、强制类型转换检查等。就广义的Java概念来讲,Java的安全模型被分为三个主要的防范区域: 
Byte-code验证器、类装载器和安全管理器。

官方回答:

Java SE 安全性概述 Java SE 
平台基于一个动态、可扩展、基于标准、可互操作的安全架构。加密、身份验证和授权、公共密钥基础架构等安全特性是内置的。Java 
安全模型基于一个可定制的“沙盒”,Java 软件程序可在其中安全运行,对系统或用户无潜在风险。 
Java 编译器和虚拟机强制实施的内置的语言安全特性: 
强大的数据类型管理 
自动内存管理 
字节码验证 
安全的类加载 
这里写图片描述

官方解释http://www.oracle.com/technetwork/cn/java/javase/tech/index-jsp-136007-zhs.html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