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下MySQL环境变量的配置及说明

MySQL环境变量的配置及说明

1.使用Win+R快捷键打开dos命令窗口,找到MySQL安装目录下的bin目录,如D:\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7\bin 如果当前dos系统不在这个目录下使用:cd /D D:\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7\bin命令切换,windows系统不区分大小写,如下图所示。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在命令提示符后输入mysql -u 你的mysql用户名 -p,上文安装mysql数据库采用系统默认的root用户名,因此输入命令:mysql -u root -p 然后回车,根据提示输入密码,即可看到mysql命令提示符,此时就可以输入MySQL的命令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但是每次切换目录很麻烦,尤其是每次都要定位到bin目录下。那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呢?下面就介绍一种配置环境变量的方法,添加MySQL的命令到系统环境变量中,如果安装过jdk的童鞋一定很熟悉了

MySQL本地安装配置环境变量

4.在桌面选择“这台电脑”的图标,右键–>属性–>点击“高级系统设置”–>
点击“环境变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5.新建MYSQL_HOME变量,并将值设置为D:\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7 。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6.编辑Path系统变量:在系统变量里,找到Path变量,点击“编辑”按钮,我们将;%MYSQL_HOME%\bin添加到path变量(一般放在最后面),注意如果前面有还有其他的配置,一定要在前面加上英文的分号(半角)。MYSQL_HOME不是必须的,为了以后mysql重新安装到其他目录下的更改方便,毕竟Path系统变量比较多,修改容易出错,因此也可直接在Path变量中添加:
D:\Program Files\MySQL\MySQL Server 5.7\bin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7.然后再重新打开dos即可以在任意位置直接输入命令,不需要定位到bin目录,因为已经把bin目录添加到环境变量中了,系统会自己去查找。此时我们在任意位置,如D盘根目录下输入:mysql -u root -p 就可以打开mysql的命令提示符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成功进入mysql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