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clipse开发PHP项目

初次使用Eclipse开发PHP项目,安装还是得花费一定的时间的,仔细看一下本 文,可以节约不少时间。首先。Eclipse项目是用Java开发的,所以需要在Java的虚拟机上运行,而Eclipse缺省是没有带虚拟机的,所以如 果你的机器上没有安装Java虚拟机(一般的Windows机器上都没安装),你先得安装一个,在这里顺便说一下,安装Java虚拟机有J2SDK和 J2RE供选择,J2SDK中包含有J2RE,另外开有供Java开发者使用的源程序、文档等,比J2RE大多了,Eclipse的运行只要J2RE支援 就可以了,所以建议安装一个J2RE,版本根据Eclipse的说明,J2RE1.3.1以上就可以..

一、安装

初次使用Eclipse开发PHP项目,安装还是得花费一定的时间的,仔细看一下本 文,可以节约不少时间。首先。Eclipse项目是用Java开发的,所以需要在Java的虚拟机上运行,而Eclipse缺省是没有带虚拟机的,所以如 果你的机器上没有安装Java虚拟机(一般的Windows机器上都没安装),你先得安装一个,在这里顺便说一下,安装Java虚拟机有J2SDK和 J2RE供选择,J2SDK中包含有J2RE,另外开有供Java开发者使用的源程序、文档等,比J2RE大多了,Eclipse的运行只要J2RE支援 就可以了,所以建议安装一个J2RE,版本根据Eclipse的说明,J2RE1.3.1以上就可以了,一般从网上下载的是J2RE1.4.x。

Eclipse 是一个很优秀的开发环境,对Java的支持是最强大的,但是他设计成了一个面向插件的结构,给它再安装一个插件,他就可以很好地开发C++程序或PHP程 序了,甚至是UML。在这里,下面我们就要用到Eclipse的插件,名字叫PHPEclipse。这个插件提供了创建PHP工程,PHP语法加亮, PHP代码自动补全、以及从帮助中呼出PHP文档等很实用的功能,还有一个值得一提的是,用PHP开发的一般是WEB网页,这个插件带了一个 PHPBrowser,当你保存PHP程序时,网页自动刷新,这就使得省得你每次修改了程序代码想看一下运行结果都要切换到另一个窗口去刷新一个的麻烦。 当然,我觉得用Eclipse的Console窗口运行PHP程序感觉也很好,能够有在WIN2000命令提示符下的感觉,不像在Zend Studio或Edit plus等其它的软件,非等到全部程序都运行完了才把结果显示出来,感觉真是很爽。当然要想运行基于Web的PHP程序,ApacheIIS你得自己安 装,PHP也得你自已安装和配置,PHPEclipse是不会为你包办的,更别指望Eclipse了,也许它并不知道什么叫PHP呢!不过,有一个 wampp软件包,把它下载下来一解压什么都搞定了,PHPEclipse正是和它相配合的。

说了这么多,也许早就把你说得不耐烦了吧,哪有这么麻烦呢?别急,只要你尝到了用Eclipse开发PHP的好处,也许你很快就爱上他了呢!并且,这一切都是免费的,不用打补丁,不用下载注册码-)。

下面我们就一步一步地来安装吧。

第一步、下载安装J2RE或J2SDK。

第二步、下载Eclipse

并解压到d:\盘,自动生成eclipse目录

第三步、下载PHPEclipse

并复制到d:\eclipse目录,点击右键,解压到当前目录,将解压后的plugins和features目录里的所有内容分别拷贝到eclipse目录下的plugins和features目录里(自补充)。

第四步、启动Eclipse

双击Eclipse或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Eclipse,即可启动Eclipse

以下的步骤是可选的,建议在第一次安装时候不要做以下操作,等对Eclipse有些熟悉了之后再进行下面的操作,wampp的目的是安装已经配置好的Apache,MySQL,PHP,安装dbg插件的目的是调试PHP程序,这些插件在以后需要的时候安装也是可以的。

第五步、安装wampp

解压到d:\wampp2目录,安装详见d:\wampp2\wamp-2.2.txt文件

按以下修改Apache的配置文件:d:\wampp2\apache\conf\httpd.conf

...

Alias /eclipse "/wampp2/eclipse/workspace/"

Options Indexes MultiViews

AllowOverride None

Order allow,deny

Allow from all

...

把d:\eclipse目录移动到d:\wampp2\eclipse目录,在d:\wampp2下创建一个批处理文件 starteclips.bar,输入下面命令:

eclipse\eclipse.exe -clean

用这种方式启动eclipse会自动重新装载插件。至此,安装可以结束了。

二、开发PHP项目

启动eclipse后,用菜单 "new"->"PHP Project",可以成功的创建一个PHP项目。

再"new"->"file",就可以创建PHP源程序文件了,可以输入以下代码

 
 
  1. class Foo {   
  2. var $name = "";   
  3. function bar() {   
  4.     echo "Foo::bar()";   
  5. }   
  6. }   
  7.      
  8. Foo::bar();   
  9. ?>  

PHP的类如Foo和函数bar()系统都可以识别,并在outline窗口中以树形显示出来,这在开发大型项目时十分有用。

如果安装了wampp,就可以单击"Start Apache"菜单或快捷图标启动Apache,就可以显示出运行的结果了。

如果你手工安装了PHP,可以在Run/External tools中配置PHP.exe来运行程序,并把结果显示在Console窗口中。

三、PHPUnit

PHPEclipse中包含一个PHPUnit窗口,但我查看了很多关于PHPEclipse的文档,没有找出PHPUnit窗口的用法,希望有知道的写文章告诉大家或发给我一份,不胜感谢。

经常用PHP开发的人可能知道,在PEAR中有一个PHPUnit2项目,我查到了PHPUnit2的作者Sebastian在2004年12月16日所说的一段话:

> I am the author of PHPUnit2 [1] and recently started using PHPEclipse.

>

> What would be needed in order to get PHPUnit2 support in PHPEclipse?

> AFAICS currently only the outdated PHPUnit that is hosted at SourceForge

> is supported.

A.C.Kramer的回复是:

Sorry for answering so late.

Don"t know exactly why, but your mail slipped through my filters.

Ali Echihabi [1] has started a first PHPUnit plugin in the CVS module:

net.sourceforge.phpeclipse.phpunit [2]

I don"t know exactly the current development status,

but I didn"t hear from Ali the last 2 months.

If you are interested in improving the module, I can give you developer

access.

Please let us know if you need further help with the existing CVS module.

仅供有兴趣的读者参考,在这里我就不翻译了。

四、总结

PHPEclipse利用Eclipse工具,提供了一个方便的PHP开发环境,不仅像Sebastian这样的高手在用,大型的项目也可以获得几乎不逊色于作为Java开发工具的支持能力。

另外,我也希望PHP Refactor Browser,PHP Unit 等优秀的工具能在PHPEclipse下配合的更好,为PHP的开发者提供一个近乎完美的解决方案。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