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sorFlow卷积层函数(卷积层+池化层)

TensorFlow中卷积神经网络常用的有卷积层和池化层,下面对常用函数的常用参数进行总结:

主要是三个函数:

import tensorflow as tf
tf.nn.conv2d()
tf.nn.max_pool()
tf.nn.avg_pool()

1.tf.nn.conv2d 一般常用的卷积层

参数:一般常用四个参数

input:输入

filter:字面意思是过滤器,其实就是卷积层过滤器,在这里输入的应该是一个四维的矩阵,[ _, _, _, _,],前三维代表的就是一个过滤器,比如对一个三通道图像进行5x5卷积,前三维数据就应该是5*5*3的一个过滤器,第四维数字的大小代表过滤器的数量,一般过滤器利用tf.get_variable等方法可以进行初始化设置。

strides:步长。是一个四维矩阵,第一维代表数据移动的步长,只能为1,第二维代表长度移动步长,第三维代表宽度方向移动步长,第四维代表通道移动步长,也只能为1。所以strides=[1,_,_,1]

padding:填充方式。'SAME'代表卷积前后保持长宽大小不变,要保证不变,就得在原数据填充,并且采用填0填充。 'VALID'代表不填充。

2.tf.nn.max_pool()和tf.nn.avg_pool()两者类似,一个是最大池化层,一个是平均池化层。

参数:一般常用四个参数

value:当前层的输入

ksize:过滤器的尺寸。同样的第一维必须为1,第二、三维代表过滤器长宽尺寸,第四维同样必须为1.意味着池化层同样不可以跨不同样例和节点矩阵的深度。

strides:步长。意义,取值同conv2d,第一维,第四维必须为1。

padding:意义,取值同conv2d。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