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区块链朱永春:蚂蚁金服业务新思路,用以往通用场景结合出新的解决方案...

640?wx_fmt=gif

文丨互链脉搏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6月2日,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2019中国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正在进行,互链脉搏作为支持媒体参与并报道本次会议。在“区块链+实体经济”的区块链应用分论坛上,蚂蚁金服区块链部门高级解决方案架构师朱永春分享了主题为“蚂蚁区块链能源行业应用探讨”的演讲。


640?wx_fmt=jpeg


朱永春先是介绍了蚂蚁金服在电力领域的应用探索,运用区块链技术改善售电企业与用电企业间的交易结算环节。朱永春指出,基于区块链的基础数据具有多方持有、不可篡改的特点,可以保障该环节数据的可信性;而对于用能企业来说,只有获得授权的售电企业在授权期间才能查看授权时间段的用电量,区块链技术可以保障该环节的隐私安全;同时在获得各利益相关方的数字签名后部署在区块链上,一旦生效,严格按照合约逻辑执行,可以驱动电力交易的自动化。这一应用场景是基于区块链基础的数据存储、隐私保护的应用特性。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