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整理之settings的设置

//静态设置:只能在索引创建时或者在状态为 closed index(闭合的索引)上设置

index.number_of_shards //主分片数,默认为5.只能在创建索引时设置,不能修改

index.shard.check_on_startup //是否应在索引打开前检查分片是否损坏,当检查到分片损坏将禁止分片被打开
   false //默认值
   checksum //检查物理损坏
   true //检查物理和逻辑损坏,这将消耗大量内存和CPU
   fix //检查物理和逻辑损坏。有损坏的分片将被集群自动删除,这可能导致数据丢失

index.routing_partition_size //自定义路由值可以转发的目的分片数。默认为 1,只能在索引创建时设置。此值必须小于index.number_of_shards

index.codec //默认使用LZ4压缩方式存储数据,也可以设置为 best_compression,它使用 DEFLATE 方式以牺牲字段存储性能为代价来获得更高的压缩比例。

//动态设置

index.number_of_replicas //每个主分片的副本数。默认为 1。

index.auto_expand_replicas //基于可用节点的数量自动分配副本数量,默认为 false(即禁用此功能)

index.refresh_interval //执行刷新操作的频率,这使得索引的最近更改可以被搜索。默认为 1s。可以设置为 -1 以禁用刷新。

index.max_result_window //用于索引搜索的 from+size 的最大值。默认为 10000

index.max_rescore_window // 在搜索此索引中 rescore 的 window_size 的最大值

index.blocks.read_only //设置为 true 使索引和索引元数据为只读,false 为允许写入和元数据更改。

index.blocks.read // 设置为 true 可禁用对索引的读取操作

index.blocks.write //设置为 true 可禁用对索引的写入操作。

index.blocks.metadata // 设置为 true 可禁用索引元数据的读取和写入。

index.max_refresh_listeners //索引的每个分片上可用的最大刷新侦听器数

 

  • 3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