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Java半年,能找到工作嘛?

坦白来讲虽然自学比较难,但是通过自学的方式,顺利找到工作的人还是有的,如果你是科班出身,有编程基础,而且自学能力比较强的话,可以尝试一下自学这条路,
现在推荐一条Java自学路线图,只要这些你都掌握了的话,找工作不成问题的。

第一阶段:企业级开发—Java基础

学前导读:学习掌握本阶段内容,可以实现诸如迅雷下载软件、QQ聊天客户端、中小型网站,例如:小型旅游网站、小型电商网站

技术点:

Java基础

从零基础角度出发,将Java基础内容分为两个阶段,详细讲解Java的基础知识,包括基本语法、面向对象程序设计、多线程、网络编程、IO等知识。

黑马程序员全套Java教程_Java基础入门教程,零基础小白自学Java必备教程

JavaWeb基础

全面覆盖JavaWeb阶段的学习知识,如数据库、JDBC、JavaWeb核心、前端技术、Tomcat、Linux、Ngnix,并通过一个黑马旅游网的案例,巩固学习本阶段知识。

黑马程序员JavaWeb教程,30天精通Java Web(IDEA版)

第二阶段:企业级开发—基础框架

学习掌握本阶段内容,可以快速、规范的开发中小型系统,例如: 外卖系统、租房系统

技术点:

[项目构建Maven]

从基础到高级,深入了解Maven项目的构建及管理方式。

Maven项目管理从基础到高级应用,Java项目开发必会管理工具Maven

[版本控制Git]

从最基本的环境配置与安装到Git的基本操作,轻松应对Git在使用时遇到的常见问题。

Java进阶Git全套教程,完整的项目管理工具教程

SSM(Spring框架+SpringMVC+持久层框架Mybatis)

讲解通俗易懂,覆盖了当前SSM使用的全部操作。

最全SSM框架教程|Spring+SpringMVC+MyBatis全覆盖_SSM整合

Spring框架

全面剖析Spring和SpringMVC两个部分。从应用场景分析,到基本用法的入门案例,再到高级特性的分析及使用,最后是执行原理的源码分析。最终通过一个综合案例,实现灵活运用Spring框架中的各个部分。

【Java进阶教程】Spring高级之注解驱动开发详解

快速开发框架SpringBoot

Spring Boot作为微服务的基础设施之一,背靠强大的Spring 生态社区,支撑Spring Cloud技术体系。本课程采用由浅入深,层层递进的讲解方式, 让你轻松掌握SpringBoot的快速构建Spring项目的方式,并且还深入剖析SpringBoot内部核心原理。

SpringBoot教程,6小时快速入门Java微服务架构Spring Boot

持久层框架MybatisPlus

全面讲解Mybatis-Plus框架的使用,从快速入门到原理分析再到插件的应用,让初学者快速上手。

全面学习Mybatis插件之Mybatis-Plus

第三阶段:企业级开发—微服务框架

学习本阶段内容,可以掌握如京东、抖音、B站之类的大型分布式、微服务系统所需必备技能

技术点:

分布式开发框架Dubbo

深入剖析Dubbo架构原理,全面掌握Dubbo的原理和应用。

Dubbo快速入门,Java分布式框架必会的教程

分布式开发框架Zookeeper

ZooKeeper的基本操作、集群搭建、常用javaApi、CuratorAPI、服务监控等理论知识,并且讲解配置中心、分布式锁原理、分布式id生成器等常见企业及应用。

Java高薪必备教程,分布式技术ZooKeeper深入浅出

微服务开发框架SpringCloud

Spring Cloud是一系列框架的有序集合。它利用Spring Boot的开发便利性巧妙地简化了分布式系统基础设施的开发,如服务发现注册、配置中心、消息总线、负载均衡、断路器、数据监控等,都可以用Spring Boot的开发风格做到一键启动和部署。

SpringCloud微服务全套教程,SpringCloud框架开发精讲

消息队列 RabbitMQ

RabbitMQ是由erlang语言开发,基于AMQP(Advanced Message Queue 高级消息队列协议)协议实现的消息队列,它是一种应用程序之间的通信方法,消息队列在分布式系统开发中应用非常广泛。

RabbitMQ精讲教程,Java工程师高薪必备课程

消息队列 RocketMQ

对分布式系统解耦有一定认识,并且能够通过快速使用RocketMQ实现分布式服务的异步通信,同时本课程还会通过项目案例实战让学员对RocketMQ的应用场景有所体会,最后再通过源码角度让学员对RocketMQ的原理有所理解。

Java教程RocketMQ系统精讲,电商分布式消息中间件,硬核揭秘双十一

容器化Docker

系统的学习Docker技术栈,掌握最先进的容器技术。Docker容器、镜像操作,什么是虚拟化以及docker架构,Docker镜像以及容器操作,搭建私有仓库、编写Dockerfile以及docker可视化工具等。

Docker容器化技术,从零学会Docker教程

NoSQL技术Redis

从redis入门到进阶的基础指令,还结合指令剖析了其工作过程与工作原理。多控制台方式使学习者可以直观查看到对应的数据流转过程,内部通讯过程,使学习制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过程中结合当前所学知识,穿插讲解了23个案例应用场景,可以使学习者快速应用到企业可发过程中。

Redis入门到精通,Java企业级解决方案必看

NoSQL技术MongoDB

解决实际中的问题出发,讲解常见的MongoDB的应用。

java必备基础教程-MongoDB基础入门到高级进阶

搜索技术Elasticsearch

最新的ELK7.3版本讲解,包含实际运维部署理论与实践,以及ELK整体流程的项目。

java中级教程-ELK高级搜索,全面的讲解ElasticStack技术栈

第四阶段:企业级开发—项目实战

学习掌握本阶段内容,无论大中小型公司,找工作轻松无忧!
学完可快速构建初级项目,达到传统企业or初创企业工作技能要求

医疗行业 传智健康

Java项目《传智健康》,超完整的企业级医疗行业项目(基于SSM+Zookeeper+Dubbo+Spring Security技术栈)

电商项目 品优购

就业班课程真实企业级实战项目《品优购电商系统开发》

企业服务 SaaSiHRM

Java项目SaaS移动办公完整版《iHRM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跨行业SaaS办公整合性解决方案

生活服务 好客租房

Java项目《好客租房》,Java企业级解决方案(Spring全家桶+分布式解决方案+微信授权+爬虫解决方案等)

金融行业 万信金融

Java项目《万信金融》企业级开发实战,全网最全面的Java互联网金融行业解决方案

支付工具 聚合支付

Java大型分布式微服务闪聚支付项目,Java移动支付全生态系统,掌握大厂支付核心技术

第五阶段:工作后进阶提升(选学)

学习本阶段内容,可以掌握各种技术的新特性、底层原理、实现机制,并且能够实现类似功能的框架,应对大厂自研技术的需求

【JDK8-15新特性】掌握以下内容,可以熟悉JDK发展路线, 及各个版本的新功能

JDK8-10

JavaJDK新特性详解系列教程,持续更新

jdk13

java基础强化教程,JDK 13新特性全面解读

jdk14

java教程JDK14新特性全面剖析,jdk新版本解读

jdk15

java教程JDK15新特性全方位解读

【编程强化】掌握以下内容,可以大大提升Java开发内功,对排查线上问题、自主研发框架、实现复杂业务大有裨益

设计模式

Java设计模式详解,全网最全23种Java设计模式(图解+框架源码分析+实战)

数据结构与算法

Java数据结构与算法,全网资料最全,154张数据结构图

JVM高级&优化

JVM完整教程,全网超高评价,全程干货不拖沓

并发编程

全面深入学习java并发编程,java基础进阶必学教程

网络编程强化

Netty全套教程,全网最全Netty深入浅出教程,Java网络编程的王者

【数据库强化】

掌握以下内容,可以处理复杂数据库问题,诸如:性能调优、读写分离,分库分表

数据库MySQL高级强化

MySQL数据库优化,Java面试热点必考问题

数据库Oracle

【热门技术扩展】掌握以下内容,将会大大提升地技术广度

持久层技术SpringDataJPA

java进阶教程数据层全栈方案Spring Data高级应用

日志技术Log

java日志框架教程,全面深入学习多种java日志框架

搜索技术Lucene

超系统学习Lucene全文检索技术

搜索技术Solr

Solr从基础到项目实战,Java高薪必备Solr从基础到实战

安全框架ApacheShiro

Java高级工程师必备技术栈-由浅入深掌握Shiro权限框架

分布式任务调度Elastic-Job

java中级程序员必看教程Elastic-Job分布式任务调度

分布式事务

微服务架构的分布式事务控制解决方案

java基础进阶教程3天深入学习分布式事务应用及解决方案

服务器Nginx高级

Nginx教程,Java进阶从0到1学会Nginx分布式框架

报表技术POI、JarsperRepot、JFreeChart、Echarts

Java报表数据可视化教程,从基础到实战(热门HighCharts,Echarts全涵盖)

模板引擎VelocityTools

Java进阶VelocityTools全套教程,带你快速进阶模板引擎的深度使用

工作流Activiti7

java教程最新工作流引擎Activiti7基础到进阶,Activiti和Spring框架、SpringBoot整合

百度地图技术

java基础教程全面讲解百度地图的原理与案例应用

安全框架SpringSecurity

java基础进阶-企业开发首选的安全框架Spring Security深入浅出

Java进阶教程快速入门Spring Security OAuth2.0认证授权

支付技术(支付宝、微信)

Java在线支付教程,全面掌握Java(微信+支付宝等)常用支付方式

持续集成Jenkins

Java教程自动化部署Jenkins从环境配置到项目开发

PS:学完这些的小伙伴,找工作是不是so easy

  • 3
    点赞
  • 3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