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的操作系统有哪些?起什么作用?

常用的操作系统有哪些?起什么作用?操作系统直接运行在计算机上面的系统软件,控制硬件和支持软件运行的计算机程序,常见的操作系统有Windows、mac OS、Linux、iOS、Android等。

学习目标:能够知道操作系统的作用

  1. 常见的操作系统

常见的操作系统:Windows、mac OS、Linux、iOS、Android

  1. 什么是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

操作系统直接运行在计算机上的系统软件, 它是控制硬件和支持软件运行的计算机程序。

  1. 操作系统起什么作用

操作系统

向下控制硬件向上支持软件的运行,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

  1. 小结

操作系统是一个控制硬件和支持软件运行的计算机程序,只有安装了操作系统计算机才能进行正常工作。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 SE(Java Standard Edition)是Java平台的标准版,提供了Java程序开发的核心技术和基础功能。主要的核心技术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Java语言:Java语言是Java平台的核心,它具有简单、面向对象、健壮和安全等特性。开发者使用Java语言编写代码,通过编译器将其转换为可在Java虚拟机(JVM)上运行的字节码。 2. Java虚拟机(JVM):JVM是Java程序运行的基础,它提供了内存管理、垃圾回收、字节码解释和执行等功能。JVM能够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上运行Java程序,实现了“一次编写,到处运行”的特性。 3. 核心类库(Core Libraries):Java SE提供了丰富的核心类库,包括集合框架、输入输出、并发、网络、反射、安全等模块。这些类库提供了常用功能的封装和实现,开发者可以直接使用这些类库来开发各种应用程序。 4. 输入输出(I/O):Java SE提供了用于文件和网络输入输出的类和接口,开发者可以通过这些API实现数据的读写和传输。 5. 多线程(Multithreading):Java SE支持多线程编程,开发者可以通过使用线程和锁机制来实现并发操作,提高程序的效率和响应性。 6. 异常处理(Exception Handling):Java SE提供了异常处理机制,开发者可以通过捕获和处理异常来增加程序的健壮性和可靠性。 7. 反射(Reflection):Java SE的反射机制允许程序在运行时获取类的信息,并动态地调用类的方法和访问类的属性。这为实现一些动态特性和框架提供了便利。 总之,Java SE的核心技术提供了Java程序开发所需的基础功能和工具,包括Java语言、JVM、核心类库、输入输出、多线程、异常处理和反射。这些技术组合在一起,使得Java成为一种强大且广泛应用的编程语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