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中Task,Partition,RDD、节点数、Executor数、core数目的关系

梳理一下Spark中关于并发度涉及的几个概念File,Block,Split,Task,Partition,RDD以及节点数、Executor数、core数目的关系。
spark-learning

输入可能以多个文件的形式存储在HDFS上,每个File都包含了很多块,称为 Block
当Spark读取这些文件作为输入时,会根据具体数据格式对应的InputFormat进行解析,一般是将若干个Block合并成一个输入分片,称为 InputSplit,注意InputSplit不能跨越文件。
随后将为这些输入分片生成具体的 Task。InputSplit与Task是 一一对应的关系。
随后这些具体的Task每个都会被分配到集群上的某个节点的某个 Executor去执行。

  • 每个节点可以起一个或多个Executor。
  • 每个Executor由若干core组成,每个Executor的每个core一次只能执行一个Task。
  • 每个Task执行的结果就是生成了目标RDD的一个partiton

注意: 这里的core是虚拟的core而不是机器的物理CPU核,可以理解为就是Executor的一个工作线程。

而 Task被执行的并发度 = Executor数目 * 每个Executor核数。

至于partition的数目:

  • 对于数据读入阶段,例如sc.textFile,输入文件被划分为多少InputSplit就会需要多少初始Task。
  • 在Map阶段partition数目保持不变。
  • 在Reduce阶段,RDD的聚合会触发shuffle操作,聚合后的RDD的partition数目跟具体操作有关,例如repartition操作会聚合成指定分区数,还有一些算子是可配置的。


http://www.zezhi.net/409.html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3270495/answer/93424104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