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三大热门专业,有前途且有“钱”途,却依旧“肉多狼少”

32 篇文章 0 订阅
17 篇文章 0 订阅

作为祖国的花骨朵,大家在选择专业和就业方向时,难免都会有所疑虑。自己究竟该选择现在热门的,还是以后具有发展前途的呢?其实,不可否认现在的年轻人选择工作时,要么随心所欲,要么就是向“钱”看。薪资高,福利待遇好,我就选择这个了,完全不看适合不适合自己。

不过,其实看就业薪资并没有什么错误。近些年,随着我国科技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我国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也在广泛地应用。根据2018年互联网校招高薪清单来看,谷歌的人工智能,微软的算法工程师与谷歌的算法工程师都以50万以上的年薪位居前三名。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来IT行业的远大“钱”途。现在,我国IT技术型人才在市场上也越来越抢手,很多IT专业已经成为了“高薪”的指定代言人,而我们即将分享给大家的就是这些有前途且“钱”途的专业。

人工智能

不可否认,人工智能当居于榜首。其实,人工智能一直都是一个热门话题。原因就是很多人在使用它的同时,还在担心它带来的威胁。近些年来热门的电影,少不了的就是人工智能的身影。不管是想要将人类取而代之的机器人,亦或是家中常用的智能小电器。人们在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便捷时,总会担心未来它会不会超越人类。其实,不可否认,人工智能的确是存在着威胁,但是换个角度来看,人工智能又被称为第四次科技革命的关键性驱动技术。现在很多人都将注意力放在了人工智能上,现在全球每年毕业于AI领域的高校学子约2万人,全球AI领域人才约30万人。但是目前人工智能行业正处于爆发式发展阶段,因此AI人才需求量也在进一步扩大。

大数据

不知道大家在购物的时候有没有发现,现在的App越来越贴心了。他们知道根据我们最近看到的商品来为我们进行贴心地推送了。其实,不管是淘宝的贴心推送,还是其他App的智能推送,很大程度上都是大数据让他们变得日益智能。大数据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收集海量数据信息。他们可以根据收集来信息进行整合、分析,更好地作用于消费者。简单来说,大数据就像是陪伴你多年的一个朋友,他了解你一段时间内的行为举止和需求。他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什么时间段推荐你什么东西。

现在大数据已经被广泛地应用在了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不管是金融、医疗、电商,还是物流行业,大数据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根据数据显示,互联网领域中发出面试邀请最多的是云计算专业,其次就是大数据专业。目前大数据已经超越了时空的局限,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信息,并日益展现出了它前所未有的强大功能。

Java

Java被称为编程开发的灵魂。现在很多IT教育培训机构在宣传的时候也会将Java作为主打宣传课程,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Java的重要作用。其实现在Java算是现在最流行的计算机编程课程,它具有语言简单、安全可靠等诸多特点的一种动态语言。通常来说,一个具有3-5年开发经验的Java工程师,年薪通常都是10万元打底。

此外,现在手机中很多常用的App都是以Java语言作为基础框架,因此掌握好Java技能,大家也会有非常广阔的就业空间。其实,现在IT行业中,虽然很多专业每年都有大量的人才涌入,但是它的总体情况还是供不应求的。

相较其他行业,IT行业就是一个高薪有“钱”途的行业。但如果细分的话,其实在IT行业中,还有很多热门的专业。他们大多“肉多狼少”,而且就业前景广阔。不过,人才缺乏不等于大家可以浑水摸鱼。想要进入IT行业,大家就必须要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作为一个只看能力的行业,IT行业也有着它最低的就业底线:能者居之。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