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3D游戏建模到底有没有出路,薪资多少,就业怎么样

中国的游戏产业说久不久,20多年,现在正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

一、不要担心没有美术基础

现在的很多建模师都是没有美术基础的医生、导游、销售等工作转行过来的。

不过现在想要入游戏建模这行肯定是要报班的,行业发展太快了,学校的教育系统完全跟不上,出来的学生项目上不会直接用,实习都跟不走,这是行业发展导致的,没办法。也没必要太把培训机构妖魔化,你要走这一行的话,学习这个阶段是肯定跑不脱的。

自动建模?别想了。现在的技术发展确实带了了很多操作上的方便,比如烘焙、贴图再也不用那么麻烦,光影和法线也可以通过软件直接导入,倒是降低了对于游戏制作人美术基础的要求,zbrush等软件也使得小白都能很快上手,不过建模终究还得是自己老老实实雕出来,你说的自动建模那估计得等电脑可以和人脑连接的时代了。

这个时候无论你是什么学历,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理解三维的空间感,即使是一个很小的细节,往往都需要好几个小时来解决这个问题。

二、学习态度
自律是自学的前提,没有坚持下去的信念就不要选择自学这条路,费时费力最后还没有结果,自学完全靠自觉,没有人约束你,学习效率很低,如果自己再不够自觉就会变成自学了2年,连个自己的作品都拿不出来,或者拿出来的作品都是一些按照教程做的效果,见到哪个效果他就知道是哪个教程里的;这些人更别说从事这一行业去公司做项目了,应聘前的测试都完成不了的。

三、工作内容随心而定。

建模师一个创新的技术,将智慧理念视觉化,把最直观的视觉感受呈现给大家,并去感染不同的人群。

在设计过程当中你会认识到不同行业的伙伴,并且在不断挑战自己认知和技术当中不断成长。

优秀的建模师会将枯燥乏味的工作转化为生动激情的艺术创作,你的每一个优质作品,都会受到社会的传播和认可,这会让你充满成就感和自豪感。

第四大优势:收入自由化。

模型师有不同的发展路线,就业工资根据不同的企业和项目要求的不同,薪水也会有所差异,以成都为例,我们公司的游戏美术设计师,有1-2年工作经验的基本都是1W以上。

当然根据经济水平的提高和企业盈利的不同,每个企业的涨薪标准也会有所不同。

很多企业一般都是每年两次调薪,还有分红和期权,年终奖励等。根据自己的情况还可以进行自由兼职接单,一个作品甚至高达20W+。

五、以发展势头迅猛的电子商务为例

海量的商品需要在互联网上展示,特殊化、个性化、真实化商品展示显得尤为重要。

而3D商品展示技术可以在网页中将商品以立体方式交互展示,消费者可以全方位观看商品特征,直观地了解商品信息,其效果和消费者直接面对商品相差无几。
六、不走弯路,便是捷径,跟高手学习你才能成为高手。

文章推荐阅读 【 学习企鹅圈:1072172722 】 :

3D游戏建模前景如何?是做什么的?大牛分享月薪2万教程工具笔记【自提】

次世代3D游戏究竟有什么不同,看人物建模与场景搭建,第一眼就有答案!

什么是次世代游戏?科普次世代游戏角色制作过程

游戏行业很赚钱?那是你不了解次世代游戏建模师这个职业!

学习建模很困难?资深3D建模师教你如何轻松过万

一个新人想要从零基础成为次世代游戏设计师,需要哪些阶段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