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Lottie,动画神器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鱼在云中游”(hcytalk)。

  



不知道Lottie是什么?那你就out了。

 

今天介绍一个很好用的第三方库Lottie,专门用来解放做动画做到生无可恋的程序员,因为它就是用来把美术动画设计转为代码直接使用的。什么?你听不懂?听我慢慢道来。

 

LottieAirbnb出品,现在有iOSAndroidWeb版本,借助它,开发无需写太多的动画代码,只需要借助Lottie的插件,美术姐姐在AE上做的动画文件就可以直接转为一个纯文本的Json文件,这个Json文件包含了动画的所有信息,如时长,文字,字体,怎样变换等,开发哥哥借助Lottie提供的LOTAnimationView就可以在程序中直接加载该Json文件,实现动画的播放,就这么简单!

iOS版的链接https://github.com/airbnb/lottie-ios,上面有详细的使用说明。

 

以后遇到产品要做复杂酷炫的动画,如果用程序代码太难实现或者实现成本太高,就可以考虑用Lottie来做,毕竟人家能直接把美术的动画转为Json拿来播放,可别在产品面前说这个动画我不会做,做不来,因为我们可以把这复杂动画的实现交给更专业的人士美术姐姐来做,开发以后再也不用做累死累活的动画了,是不是很开心呀?

 

但是既会做酷炫动画,又能惹美术姐姐开心的开发哥哥估计也快要失业了,到底是喜是忧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