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通讯SDK

  即时通讯SDK,也叫Anychat SDK;它是一个终端服务平台,允许两人或多人使用网路在这个平台上即时的传递文字讯息、档案、语音与视频交流。它包含了音视频处理模块(采集、编解码)、流媒体管理模块(丢包重传、抖动平滑、动态缓冲)、流媒体播放模块(多路混音、音视频同步)以及P2P网络模块(NAT穿透、UPnP支持)等多个子模块,封装了底层的硬件操作(音视频采集、播放)、封装了流媒体处理(编解码、网络传输)等非常专业和复杂的技术。
行业应用
  目前,即时通讯SDK在市场上的应用已经十分广泛。
1、个人即时通讯SDK
  个人即时通讯SDK,主要是以个人用户使用为主,开放式的会员资料,方便聊天、交友、娱乐。
2、商务即时通讯SDK
  商务即时通讯SDK的主要功用,是实现了寻找客户资源或便于商务联系,以低成本实现商务交流或工作交流。此类以中小企业、个人实现买卖为主,外企方便跨地域工作交流为主。
3、企业即时通讯SDK
  企业即时通讯SDK,一种是以企业内部办公为主,建立员工交流平台,减少运营成本,促进企业办公效率;另一种是以即时通讯为基础、系统整合,目前即时通讯SDK已被广泛使用。
4、行业即时通讯SDK
  行业即时通讯SDK,可分为:医疗行业实现社区医院跟市医院的简单点对点音视频即时通讯、教育机构学校与教师,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即时通讯、政府公共安全应急指挥领域的突发事件、游戏音视频插件应用,上级跟下级之间音视频互动的即时通讯等等。
5、网页即时通讯SDK
  在社区、论坛和普通网页中加入即时聊天功能,用户进入网站后可以通过右下角的聊天窗口跟同时访问网站的用户进行即时交流,从而提高了网站用户的活跃度、访问时间、用户黏度。网页即时通讯SDK,这是一种新的通讯平台。
6、泛即时通讯SDK
  范即时通讯SDK,即非专一的即时通讯SDK,主要有视频会议,远程教育平台这一类。
技术亮点
  从实际情况来看,即时通讯SDK主要是音视频的即时通讯。结合现阶段实际事实证明,具备的多样性特点如下:
  平衡的实用性和经济性:面向应用、注重实效,坚持需求牵引合理使用资金。
  平衡的先进性和成熟性:既要采用先进的技术以保证系统运行的高效率、高性能,同时又要注重技术的成熟性,使用尽可能成熟的软、硬件产品。
  开放性与标准化原则:遵循统一的工业标准和数据接口,建设开放、标准的系统。
  可靠性与稳定性:确保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和稳定性,确保无故障运行。
  可扩展性及可维护性:为适应系统变化、升级的要求,应充分考虑实现系统的灵活扩展升级和有效维护,无需音视频专业技术人员即能够进行操作和管理。
  安全性和保密性:要高度重视网站信息的安全性和保密性,系统应分别针对不同的应用和不同的网络通信环境,采取不同措施,包括系统安全机制、权限控制等。
  良好的兼容性:通过提供的可扩展API接口,就可以实现自主定制业务逻辑。
  跨平台的解决方案:服务器支持Windows、Linux、Unix等所有主流服务器操作系统。
未来展望
  目前,全球的商务人士都必须用到即时通讯工具,为即时通讯SDK创造出了很大需求。随着人们对生活水平的要求越来越高,即时通讯更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终端,单一的PC对PC消息传输已无法满足企业的需求,企业对效益的追求,而信息的有效传达是确保企业内部效率提升的必要条件。行业创新更是企业专注的醒目焦点!

对本文有疑问请加QQ:2256985656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