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Crypto市场中学到的最艰难一课

A hardest lesson we learned from crypto market.

别无他法

通胀的阴霾,萦绕在世界上每个主流国家之上。

俄乌战争、疫情,以及全球供应链的中断…不可否认,在过去二十来年全球化的浪潮之下,每个国家都无法愉快地独活。来自俄罗斯的大量石油、天然气,中国物美价廉的工业品,乌克兰作为“欧洲粮仓”出产的粮食…这些过去唾手可得的生活必需品,都已戛然中断。

无论是美国、欧洲还是其他发达地区,对于通胀增快的警惕都已超过对于刺激经济的渴望。8-10%的通胀,足以让很多家庭陷入窘境。可是供给不够,别无它法。

摆在各国央行面前的,大概只有加息一条路,尽管大家都知道,它会带来萧条。可是加息了,各类资产降下来,通胀才能得到遏制。

尤其是美国,在这方面的嗅觉是最灵敏的。美国率先加息,欧洲,以及世界其他地方不得不跟进。就好比一场德扑牌局的最后一轮,上家已经raise,即便你手里没什么牌,但你不得不call。

在这样注定的加息局面之下,所有的风险资产,用一个词来说,就是“独木难支”。而不幸的是,比特币、以太坊,就目前而言刚好被划分为“风险资产”。

周期理论

我仍然长期看好比特币、以太坊以及Crypto,不过资金的离场不以某个人的意愿而转移。

你相信“super cycle”理论么?所谓的super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