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lipse for Java还是java ee

  1. eclipse是基于插件机制的软件,插件本身是不能启动和操作的,它们需要一个环境,eclipse使用osgi r4规范实现了这个环境。

  2. osgi是java动态模块化的规范,该规范不光要让java程序模块化,还要使模块动态化,总的一句就是插件化。
    eclipse的安装目录主要有features目录和plugin目录,plugin目录中存放的是插件的jar包,feature目录存放的是插件的配置、启动和资源等信息。

  3. 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 是Java开发的基本版本ide,其他版本都是在这个版本基础上通过封装某一方向的插件完成的。

  4. 总结:我们可以通过这两个目录来区分eclipse的这两个版本之间的异同。
    相同点:
    它们有一部分的jar包是共有的,这些jar包提供了运行其它插件的最小环境,比如对osgi r4的实现。
    不同点:
    由于java ee版本是用于开发企业应用的,因此需要提供更多的插件支持,因此java ee版本会有更多的jar包。
    总结一下,它们的最小环境是一样的,即它们会共有一些jar包,它们的差别也是很大的,它们的差别也是通过额外的jar包来体现。
    当然,无论是哪个版本,我们都可以通过安装更多的插件来丰富我们自己的eclipse。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