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序员的出路在哪里

点关注,不迷路;持续更新Java架构相关技术及资讯热文!!!

眼尖的朋友可能还看见了此博客页面左上角还有惊喜哟

当你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和经验之后,自然会面临多种选择。例如,Java程序员将来的路应该怎么走,Java开发工程师职业发展方向是什么?

方向一:专家级程序员

如果你坚持下去足以成长为专家级程序员。能以一己之力扭转整个乾坤的时候你就是行业里的一条大鱼,你的一举一动都能掀起大片浪花。然而风险与高薪同在:越老越值钱,让你的工资高的惊人,当公司改变技术路线而不再需要专家级程序员所掌握的专业技术时,或者想降低做事的成本,挨宰的很大可能就是你了~

方向二:资深培训专家

当你神经百战,厌倦在一线冲锋陷阵的生活时,你可以成为培训专家,利用你的三寸不烂之舌,桃李满天下。具备优秀的沟通和表达能力,是硬性指标。而你的舞台除了在本公司外还可以去大学里面施展。技术虽然无法达到专家水平,然而你的工作内容会变得非常丰富多彩,你的人脉圈将会扩大一个等级。话说老司机也曾一度梦想站在三尺讲台上滔滔不绝呢!

方向三:技术总监

从初级程序员到高级程序员之后,以做项目为工作重点,进而发展成项目经理、开发经理,最终成为技术总监甚至公司副总裁。这种技术管理路线是大部分人的选择,毕竟技术总监的荣耀光环真真是让人垂涎三尺呀~然而职位越高,责任越大,技术总监不仅要保持对新技术的敏感,还要抽出精力做管理。比起成为纯技术专家,这条路也许更为艰难。

方向四:总架构师、总设计师

这类程序员的兴趣,不是某种特定的技术,而是偏重对软件产品或者软件应用项目的设计。如果将软件项目开发团队比作一个乐队,那么程序员就相当于一名乐手(比如小提琴手、长笛手等),他们负责将自己的乐器演奏好;项目经理是乐队指挥,负责指挥和协调这个乐队的配合;架构师则相当于作曲家。从入门的架构师开始,逐渐成为资深架构师乃至总架构师。如同历史上伟大的作曲家,杰出的架构师能够在各种软件中谱写出旋律优美的“曲子”。

方向五:创业

改变世界这样的大事,当然是要交给程序员来操作啦~心怀创业理想的程序员是最伟大的,像Google和雅虎的创始人一样,说不准明天程序员又弄出什么大事件!
一旦成功,这类人的影响力会非常大,然而当你选择创业的那一刻,你的生活将再无稳定可言,人生的大起大落,准备好迎接了吗?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评论留言,小编会及时给大家解答疑惑的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