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东野圭吾

  也许我不该在技术博客上写一些与技术无关的东西,但是,管他呢。

  我用两节近代史和两节毛概加上今天运动会的一些时间看完了东野圭吾的两本书:《解忧杂货店》《嫌疑犯X的现身》。我是第一次接触东野圭吾,早前就已经听闻和见识到过他推理天王的大名,曾经在济南的新华书店看到一十五六岁的男生抱着一摞东野圭吾的书,也曾想他写的书到底有什么魅力。

  所以当我读完或者说还没读完第一本《解忧》的时候,就感叹:天才啊。如果说对于我来说看小说编入看电影般引人入胜,那这本书便是我最爱的剧情片,并且还是豆瓣高分神作。因为剧情(请允许我用这个词)实在是超乎想象,尤其是那一张白纸出现的时候,到书的最后解开那张白纸的谜底,让人脑洞大开。

  翻阅了百度百科对东野圭吾的一段评价:早期作品多为精巧细致的本格推理,后期笔锋愈发老辣,文字鲜加雕琢,叙述简练凶狠,情节跌宕诡异,故事架构几至匪夷所思的地步,擅长从极不合理处写出极合理的故事,作风逐渐超越传统推理小说的框架。感觉评价很到位,虽然我没有拜读过他的另一些作品,但就我读过的这两部就堪称经典。并且从百科里还可以看出,东野圭吾也是一名作品丰富的小说家,写作时间从85年开始,获奖虽然不能算是非常多,但也绝不算少。

  也许是我对推理小说的了解还不够全面,到目前为止也只是读过一本外国名家推理小说集和这两本书,接下来便准备开始了解推理小说的发展历史,名家作品,中国推理小说,以及看一下被改编成电影的《嫌疑犯X的现身》,和阅读东野圭吾的下一篇名作《白夜行》,也许就可以发现一些他作品里的相似之处,或者更进一步了解这位名家的写作风格。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