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项目中实现文件下载到本地的功能

公司业务需求,我需要实现一个合同模板,自定义输入内容后生成合同随后导出下载合同。(自定义部分用到的是)
为了实现这个文件下载到本地的功能,真的是废了九牛二虎之力,以至于差点放弃(主要还是自己菜)。刚开始自己用到的是Window.open()的方法,发现这个方法只能将你的合同在新页面打开,并不能实现下载功能;然后就换了html5 Bolb方法,弄了些许时间后发现还是不能达到自己的需求,最后在不断的挣扎中找到了**FileSaver.js** 首先需要安装即:npm install file-saver --save
安装后项目中引入saveAs:import {saveAs} from 'file-saver'

保存文件代码:var file = new File(["Hello, world!"], "hello world.txt", {type: "text/plain;charset=utf-8"}); saveAs(file);

具体实现效果如下如所示:
在富文本编辑器中输入内容

当合同内容确定好之后点击下载

下载完成后就可以查看合同效果了

通过以上方式就可以实现此功能了,有需要可留言!!!

  • 4
    点赞
  • 2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