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海量运维、运营规划之道》有感

  两年前无意中阅读了巴拉巴西的《爆发:大数据时代预见未来的新思维》,从此认识大数据,也看到了数据的价值。在自己学习Hadoop的期间,一直心存感激,很感谢道格大牛实现了一个这么伟大的框架,让过去一些看似不可能被处理的事情得到了解决。他的思想每个人都懂:分而治之;一台机器处理不了,就把数据分成足够小,让集群中的机器分别处理,最后再统一进行reducer处理。
  而对于海量运维这个领域,自己也是在摸索当中。
  《海量运维、运营规划之道》介绍了腾迅网的架构和运营策略。而自己曾经在CSDN中看过类似的文章,文章讲述的是Facebook的运维内幕。Facebook主要通过以下两点来应对海量数据的冲击:1、根据“可服务性”的原则来设计服务器;2、开发自动故障系统。
  举个例子,服务器被设计成“可服务性”,维护人员无需工具便可对硬盘和其他组件进行替换。因此,服务器的“可服务性”,保证了服务器需要修护时,所花费的时间最少。
  除了在服务器设计上做优化,Facebook还开发了“自动故障诊断系统”,让软件来自动化处理一些运维工作;它可以自动检测问题并且自动修复问题,只有相对较为严重的问题,诊断系统修复不了,才提交给运维人员去解决。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解放运维人员,让他们去做更为重要的事情。
  试读完这本书,闭上眼睛,思索着这本书的作用:让海量数据的运维人员更为轻松地工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